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永宁县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第二十七期)——望远一女子被冒充企业采购诈骗29600元

发布者:永宁县公安局 时间:2022-09-02 来源:永宁县公安局

近期,有不法分子假借各类公司名义,通过微信群组、电话、短信、QQ、网页等形式冒充公司与用户联系,开展“刷单”“充值返现”“平台清退”等形式的诈骗活动,严重损害了用户的权益,侵犯了本公司权利。特此,提醒广大用户务必警惕,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近日,望远一女子接到陌生电话,对方自称企业采购,诈骗该女子29600元。

8月29日,在望远某市场开店的杨某某,接到一个自称是某企业的陌生电话,对方称前段时间路过杨某某的店,买过杨某某店里的烤鸭,特别好吃,需要再买35只烤鸭。30日,杨某某又接到对方电话,对方称自己在企业干采购,正好缺点生活用品,分别是:农夫山泉矿泉水、红牛、古龙牌自热米饭,让杨某某帮忙购买,杨某某说其他的好买,这个牌子的自热米饭没地方购买,对方说他认识一个供应商,杨某某添加了对方微信,给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29600元,后这个自称企业采购的人称还要再购买80箱自热米饭和120箱矿泉水,杨某某感觉不对劲,让对方把钱退回来,此时,已联系不上对方,杨某某报警。

目前,已立案,案件正在侦查中。

警方提醒:

    企业采购要履行严格的审查程序,不会轻易电话沟通,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送上门的“订单”,这是一种典型的诈骗套路,天上掉下来不是馅饼,是陷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