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关于以招募加盟代理方式实施违法行为的预警通告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09-27 来源:金凤分局

关于以招募加盟代理方式实施违法行为的预警通告

近日,接辖区群众举报,我局在金凤区万达嘉华酒店查处一起推广“隔空充电”设备的推介会。经查,该推介会由宁夏企客通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已在固原、中卫、吴忠等地召开6场会议,以推广宁波微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研制的“微鹅隔空充电”设备为主要内容,以加盟代理方式与商家签订畅想无限科技《无限充电合作协议》,收取3万元到6万元不等的区域代理保证金。宁夏企客通科技有限公司无法提供宁波微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经销授权及相关产品资质文件。

目前,还查明,个别公司在凯宾斯基、阅海宾馆等酒店召开推介会,以“制作抖音广告、视频”“优先推荐网站热搜词条”“新型隔空充电设备”为由,招募区域代理,签订代理协议,收取数额不等的保证金或推介费,会后相关工作人员失联。

综上所述,此类推介会涉嫌诈骗行为,请广大群众不要轻信相关宣传,谨防受骗,发现此类推介会,立即报警。

特此通告。

金凤区公安分局

2022年9月21日

审核| 高志华

编辑|锋 笔

供稿|经侦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