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银川一女子被骗20万,“五大常见骗局”要牢记!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11-15 来源:金凤分局

"您好,我是京东客服

您是XXX吗?”

“您有一张京东白条未取消

不取消将影响您的个人征信

并负相关法律责任”

当所谓的“京东客服人员”

打来这样一通电话,你会相信吗?

李女士接到这样一通电话

听说事关个人征信并牵扯法律责任

她彻底慌了,于是稀里糊涂的

贷款后给骗子转账20万元!

案 例 回 顾

银川一李女士接到自称京东客服的电话,对方自称是京东客服人员,称京东金条需要关闭,如果不关闭会影响征信,李女士看到京东金条确实已开通,就以为真的会对征信有影响,但李女士自己不知道如何操作,就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随后对方让李女士下载了“某某会议”软件, 让李女士加入会议,之后对方称由于李女士的京东账户存在第三方信息,无法关闭金条借款服务,需要把违规网贷账号额度清空注销,把借款转入指定的账户内,然后对方指导着李女士在京东金条、白条、微粒贷等平台借款,对方说借款是银联授权的,不会和李女士本人产生借贷关系,并称将钱转入指定的账户就能把借款还上。李女士贷款成功后将钱款转至对方指定账号20万元,转完以后,对方让李女士继续转账,李女士就发现被骗了。

套 路 解 析

这种诈骗的手法是诈骗分子冒充“京东客服”、“银保监会”人员,准确说出受害人的个人信息骗取受害人信任后,以不把曾经开通过的“京东白条”、“京东金条”等业务注销就会扣取使用费,影响个人征信等理由,给受害人施压并产生恐慌心理,从而按照诈骗分子设置的套路,一步步陷入被骗的陷阱中。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

网购大狂欢又开始了

以下防骗小妙招请大家收好

让你轻松购物买买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