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假警察要求转账5万元解冻50余万元 民警深夜劝阻避免损失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3-01-07 来源:金凤分局

你好

我是XX公安局的民警

你的身份信息被冒用

涉嫌洗钱犯罪

需要资产清查

请配合

这样的桥段是不是很熟悉

这就是“冒充公检法”诈骗

骗子以涉嫌犯罪为由要求群众配合办案

并向安全账户转钱,以解冻银行卡。

看看警察蜀黍是如何帮群众挽回损失!

“谢谢你们,还好你们阻止了我!”居民孙女士对民警的及时劝阻表示感谢。近日,金凤区长城中路派出所民警成功阻止一起冒充“公检法”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万余元。

12月21日23时许,长城中路派出所民警接到紧急预警信息,辖区居民孙女士接到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民警立刻电话联系当事人孙女士。

经核实,孙女士接到冒充“公安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并给其发送了假警官证、假逮捕令及冻结令,称其名下银行卡在境外有异常消费,现已冻结银行卡,需要立即向卡内转5万元解冻银行卡,并配合调查,否则将承担刑事责任。信以为真的孙女士按照骗子的指示,下载了一款叫“瞩目”的APP,绑定了银行卡,准备向骗子提供验证码转账来解冻银行卡内剩余的50万元。孙女士正一步步操作时,所幸及时被民警电话提醒,她才意识到被骗,恍然大悟,及时止损。

警方提醒:

凡是自称“公检法”工作人员,涉及转账,要求您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切记公检法机关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绝不会让您远程转账汇款,绝对不会通过电话、QQ、传真等形式办案。

审核| 高志华

素材来源| 长城中路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