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老乡们!岁末年初别瞎贷款,小心被人骗了还帮人数钱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3-01-07 来源:金凤分局

喂,您好!

您买房吗!

办理保险吗!

办理贷款吗!

这样的桥段是不是很熟悉

这就是“网络贷款”诈骗

骗子以放款快,金额大,免利息等

诱惑条件

诱骗群众在网上或APP办理贷款。

随后又以各种理由要求群众转账

看看警察蜀黍是如何帮群众挽回损失!

“谢谢你们,还好你们提醒了我,帮我保住了4万元!”居民王先生因网络贷款,差点被骗了4万元。近日,金凤区丰登镇派出所民警成功阻止一起网络贷款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万余元。

2023年1月1日14时许,丰登镇派出所民警接到紧急预警信息,辖区居民王先生正在操作“微粒贷”平台,疑似被诈骗。

经核实,王先生在“微粒贷”平台贷款8万元,中途对方称其银行卡信息填写有误,贷款的8万元被冻结了,需要转账4万元进行解冻,王先生按照骗子的指示,准备向骗子提供验证码转账来解冻银行卡时。所幸及时被民警电话提醒,他才意识到被骗,恍然大悟,及时止损。

无独有偶。1月2日,长城中路派出所接到预警信息,辖区群众陆先生接到诈骗电话。民警核实后了解到,昨天,陆先生使用信用卡贷款了二十万元,今天就接到自称是支付宝客服人员电话,称要修改陆先生信息,需要陆先生提供验证码。正当陆先生疑惑时,便先后接到银行和民警电话,陆先生这才意识到这就是一场骗局。

警方提醒:

正规的贷款平台不会在贷款前收取任何费用,牢记这一点就可以避免绝大多数骗局。上正规平台,不要听信QQ、微信上的所谓客服。如果遇到事情拿不准,可以先在网上搜索一下类似事情。或者拨打110、96110进行咨询。只要你网上贷款没有下发到你手里,对方以任何理由让你缴纳钱财你也不要相信。

审核| 高志华

素材来源| 政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