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点击不明链接被骗 警察快速帮追回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3-01-20 来源:金凤分局

“我非常感谢各位的耐心倾听与帮助,谢谢大家给我争取回了6900块钱。满城北街派出所帮助群众挽回损失,群众衷心地向民警同志表达感谢与抱歉。

1月12日晚上22时许,满城北街派出所民警接到了群众贺师傅电话,称之前在网上认识一位陌生“朋友”,可以办理大额优惠券,经过聊天,对方赠予贺师傅一张一千多元额度的优惠券,贺师傅自己也正好相中了一部手机,便询问微信好友能否搞到此机型的优惠券,微信好友便让贺师傅把想要的机型链接发给他,他操作赠予优惠券,随后收到好友发的一个链接,让贺师傅复制到浏览器上,贺师傅按照好友的指导进行操作,随后进入到京东页面上,贺师傅使用好友的优惠券后支付了6900元,当贺师傅再次点击此链接发生已打不开页面,便下载京东APP进行查询订单信息,发生也查不到任何购物订单信息,查看银行交易记录,收款方显示的是京东商城平台商户,但是查不到任何订单信息,然后贺师傅感觉自己被骗立即来到满城北街派出所寻求帮助。

民警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结合以往的案例,对于贺师傅进行了防诈骗宣传并现场帮助贺师傅联系京东平台客服,平台告知贺师傅将此情况反馈至相关部门进行处理,请贺师傅耐心等待客服回复,恰时贺师傅一想到自己可能追不回这些钱当场就晕倒了,民警将贺师傅扶坐在板凳上后为其倒上开水并询问是否去医院,贺师傅摇了摇头,拉住民警的手说“警官,您可得帮帮我”,随后我所民警持续与京东平台进行沟通,次日凌晨三时许,贺师傅手机收到银行退款消息,激动的连喊“回来了、回来了,”在听到贺师傅说钱已经退回来时,民警嘴角漏出了一抹微笑。 民警告诉贺师傅以后不要再点击扫描那些不明来历的链接,也尽量不要添加陌生人微信,否则还是会出现类似的事情,贺师傅对于民警的态度感到非常震惊。他可能没有想到人民警察的办事效率竟然会这么快,这件事情结束之后,他一直对民警的帮助连连道歉,并表示今后会提高警惕并向身边亲朋好友进行反诈宣传。

警方温馨提示:对于陌生人发送的链接地址、二维码、淘口令等等,请保持警惕,不要随意点击、扫码。如果一旦发现遭遇信息诈骗,受害人应当保存聊天记录等资料,并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注意保护验证码等信息,不轻易给他人转账,更不能随意接受别人的指令。

审核| 高志华

供稿| 满城北街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