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雨雪已登场!银川交警提醒:出行注意安全 | 天气预警

发布者:银川交警 时间:2024-01-18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



今日(2月2日)小年


银川出现降雪

给春运返乡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

为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银川交警坚守岗位

全力以赴战风雪、保畅通、护平安

书写着别样雪“警”






正逢春运返乡高峰期,冰雪雾天气将对春运出行产生较重影响,道路积雪、结冰和低能见度易导致交通拥堵或事故,银川交警迅速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全员上路开展工作全面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雨雪天气出行有所影响

银川交警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



早规划 早出门。高峰时段,重点路口路段容易出现车流集中和缓行的情况,请您提前掌握车流特点,规划好出行方式和路线,尽量绕行易出现车多缓行路段,避免造成您的出行延误。

别着急 慢点走。冬季驾车出行要提前检查车况,将车上积雪清理干净。降雪路面湿滑、视线不良,行车要及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做到“降速、控距、亮尾”,减少变线行驶,避免强超强会。特别是晚上温度较低,路面容易结冰,行经桥面、隧道等易结冰路段时,要提前降低车速,不急打方向、急踩刹车,防止车辆失控侧滑侧翻。

停放车 要规范。停车时要选择不妨碍道路通行的地点,切勿违法占路停车,影响其他车辆通行。为保障其他交通参与者正常通行,对于违反规定停放的车辆,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采取劝离、处罚相结合方式,予以治理规范。

心态平 守法行。遇车多缓行时,勿产生焦躁情绪,请依次有序通行,杜绝加塞、强行并道、争道抢行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以免引发交通事故,耽误自身及他人宝贵时间。对责任明确的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需及时撤除现场,尽快恢复道路通行。

此外,由于气温低,冰雪不易融化,部分道路很可能长时间积雪结冰。在这样的道路上行车,尤其要掌握相关驾驶技巧。

▼▼▼


最后,这里有一则冬季安全出行手册,不管大家是开车、骑车或是步行,都有很强的实用性。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