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开工第一天!这份攻略请收好…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4-02-21 来源:兴庆分局

大年初九,开工大吉

今天是龙年第一个工作日

春节的喜庆热闹还萦绕于心

但新的征程已拉开帷幕

准备好了吗?今天要上班啦!


开工第一天

9级阵风、沙尘

一晚上的狂风怒号之后
今早
还迟迟不肯撤退


银川人注意了

  橙色预警  


注意


银川市气象台2月17日23时47分升级沙尘暴黄色为橙色预警:


预计未来12小时,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贺兰县、永宁县、灵武市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强沙尘暴,请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注意预防。(来源:银川市气象局)



那么今天

宁夏的天气如何?

据宁夏气象台消息,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18日白天,全宁夏有 4级~5 级偏北风,阵风7级~9 级仍维持有能见度 0.5~9 千米的沙尘天气(来源:宁夏天气)


今天的风

一时半会儿走不了了

大家虽然不能控制风的来去

但是可以做到这些


 沙尘来袭 

  如何防护?


室内增加空气湿度


保持门窗紧闭,可以使用加湿器增加室内空气湿度,促使室内颗粒物沉降。


尽量避免室外活动


沙尘天气易导致过敏、呼吸系统等疾病,沙尘天气过去后的数日内(特别是第二天),仍要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出门要做好个人防护,最好戴防尘口罩,如N95型防颗粒物口罩。此外,穿戴防尘手套、纱巾、防风眼镜等,皮肤上涂护肤品,降低沙尘对皮肤、口鼻部的伤害。
回家后,要及时清洗皮肤、眼睛、口腔和鼻腔残留的尘土。

外出避开危险设施

在室外,注意远离建筑物、行道树、广告牌、建筑工地的围栏,这些设施在大风天气很容易被刮倒,要尽量避开。

乘坐公共交通

出行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骑自行车。若开车,建议要降低车速,远离大型货车。

多补充水分

沙尘天气干燥,人会出现咽喉干痒、体内缺水等情况,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可增加体内的水分含量,补充丢失的水分。



连上6天班

“收心攻略”请收好↓


昨天,有网友称

“我也退出春节档了”

这条微博冲上热搜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

《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今天(2月18日)要上班

同时,假期归来

要连续上6天班



夜里不睡、早上不起

胃口不好、消化不良…

今天开工的你

是否也中了“假期综合征”?

别急!这些开工“收心攻略”

让你“满血复活”


>放松身心、规律作息

  要注意放松身心,比如适时午休、聆听轻音乐等。

  同时,合理安排生活起居,戒掉熬夜的坏习惯,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尽快把生物钟调整为健康状态。


>清淡饮食、减糖减油

  春节假期吃了太多高热量食物,加重了肠胃的消化负担。节后,要注意及时调整饮食结构,定时、定量进食,避免过多地摄入太油、太甜的食物,注意营养搭配,多食用一些新鲜蔬果。


>自我调节、舒缓压力

  连续数天的身心松弛状态,会惯性延长到假期结束后,造成迟迟无法恢复正常工作状态的现象。此时,参加一些舒缓的运动,能够助力集中注意力,对恢复身体状态十分有益。


新年新气象

祝大家开工大吉

让我们一起“满血复活”

积极投入到

下一阶段的工作和学习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