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矛盾纠纷无小事,民警耐心来化解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4-03-04 来源:金凤分局

楼下邻居有响动,楼上邻居很生气,本应是远亲不如近邻的睦邻关系,却因噪音问题闹的“水火不容”。“幸好长城中路派出所林湖左岸警务室民警及时介入调解,并通过耐心细致地工作,成功为我们化解了令人头疼的邻里矛盾。”辖区居民唐先生说道!

近日,林湖左岸警务室社区民警接到亲水花园小区楼上楼下住户反映的因噪音扰民问题发生邻里纠纷的报警。当日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社区民警了解得知,亲水花园小区居民唐先生称其楼下住户每天晚上打游戏直播噪音太大,导致其及家人不能正常休息,但楼下住户拓先生也反映楼上住户有拉其电闸断电行为影响其直播工作,两人各执一词。

为了不让邻里矛盾进一步激化,社区民警立即联合亲水阳光社区工作人员将邻里双方约至社区调解室进行调解,在此过程中双方当事人依旧各有各的理、态度强硬,社区书记向双方讲述了邻里之间互利互助的真实事例,民警和网格警在此基础上对双方进行法律条款普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邻里双方协调一致,各退一步,楼下住户拓先生表示会在天花板加装加厚隔音棉,并且在休息时间内无噪音打游戏,楼上住户唐先生也表示只要是在双方协定的非休息期间并不介意拓先生进行正常的游戏直播工作也保证不会再有拉电闸断电的行为,双方一致表示以后会和谐相处,遇到事情心平气和的交谈处理。

小事不小谱和谐。一场纠纷的调解,不仅解决了复杂的矛盾焦点,而且构建了和谐的邻里关系。林湖左岸警务室将持续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扎实开展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以“矛盾不上交、小事不出门,化解在基层”为原则,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拉近警民关系,共创文明和谐幸福社区。

编辑丨锋 笔

校稿丨王月笙

审核丨韩 健

素材来源丨海晓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