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市公安局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19-08-20 来源:

      8月15日至16日,银川市公安局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持续推进第20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市局扫黑办主任、副局长史跃文出席会议并就后续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有关县(市)局、分局,局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市局扫黑办“一办两室八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利用两个半天时间,逐条听取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反馈涉及公安机关问题整改方案》中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逐一点评并研究后续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一是聚焦政治站位,在深化认识上再发力。各相关单位(部门)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思想,必须把做好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两个月的重要政治任务,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要端正态度、盯住问题、真抓真改,把交办的案件全部办理到位、提出的要求全部落实到位、指出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二是聚焦问题整改,在最后一公里上再发力。要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在完成立行立改任务的基础上,抓好限期整改任务的落实和长效机制建设。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要主动自觉把领导责任、督导责任、协调责任和承办责任分别扛在肩上,围绕确定的问题和整改措施抓紧抓实整改。一定要紧盯问题整改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深入、彻底整改,为迎接中央第20督导组“回头看”做好准备。三是聚焦案件和线索,在深挖彻查上再发力。进一步聚焦“办案”“打伞”“断血”三个重点环节,在线索核查、专案侦办上加压推进,按照“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要求,重点抓好案件线索侦办和核查工作,各专案组和专班组要做到标准不降、人员不少、力度不减,落实联审联办机制,做到快侦(快核)、快诉(快结)、快审、快判。四是聚焦深化宣传,在营造氛围上再发力。坚持边打击、边整改、边宣传,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充分展现公安队伍扫黑除恶的决心,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信心。同时,要依托各级联席办、专项办,推动各职能部门强化综合整治,督促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带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盗抢骗等突出问题,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