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强化警企协作 助力大庆安保

发布者: 时间:2019-09-29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市局对美团骑手如何发现违法犯罪线索进行培训

为进一步拓宽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线索来源,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按照年初市局与美团点评集团(以下简称:美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9月24、25日,治安、禁毒支队就美团配送骑手如何在工作中发现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线索进行现场培训。

   为使培训通俗易懂,治安支队张静大队长通过技战法介绍、案例讲评、演练模仿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将如何发现违法犯罪线索的五种技战法对美团配送骑手进行培训;禁毒支队刘鑫鹏副支队长从毒品的种类、吸毒者特征、常见吸毒工具及如何发现涉毒线索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鼓励骑手们在日常送餐过程中提高警惕,及时发现可疑线索并报警。美团公司下辖的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贺兰县7个站点的300余名骑手接受了现场培训。

此次培训,市局、美团以警企协作为起点,全面强化双向交流,充分借助美团骑手贴近群众、覆盖面广的职业优势,拓宽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线索来源,着力提高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现、打击实效,对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助力即将到来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