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市局圆满完成国庆节日安保工作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19-10-08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10月1日7日国庆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按照自治区公安厅和市委、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紧紧围绕五个坚决防止、四个确保的工作目标,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源头管控措施,切实做到了风险不消除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有效确保了各类风险隐患日清日结动态清零。持续保持社会面高等级防控勤务,加强了对各类重点景点,重点商圈以及各公共场所的安全防范。落实往返程高峰道路交通疏导管控和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持续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应急处突值守等各项工作措施。

节日期间,各级领导率先垂范、在岗在位、深入一线指挥督导,广大民警、辅警恪尽职守,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持把最佳状态保持到了最后、把最严措施坚持到了最后。

节日期间,市局党委特别是市局主要领导始终关心关爱坚守岗位的民警、辅警,强化后勤保障、战时激励和典型宣传,不断激励广大民警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战斗力,有力确保了国庆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打赢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攻坚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银川公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活动成效。

节日期间,全市共接各类报警求助电话18685个,指令处置有效警情7029起,其中刑事类报警245起,治安类报警923起,特别是刑事和治安警情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61%,15 %;火灾事故 7起,交通类报警2159起,群众求助1950起。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影响政治安全的敏感案事件,未发生影响稳定的群体性聚集、极端案事件和重大交通、火灾、安全生产事故,网上舆情积极稳定,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