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19-10-11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和市局党委工作计划,10月9日,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交流研讨会。会议邀请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郝彤和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副组长郭立萍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以及陈希、杨晓渡同志分别在中央主题教育有关座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中观看2018年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新闻视频短片,部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县(市)局、分局、局属部门负责同志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主题,结合个人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琦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局党委在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和有力指导下,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全国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通过举办读书班、主题讲座、集体学习、开展民警学堂和市局领导一线督导调研等方式,高位推进主题教育有力开展,并在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中检验了主题教育成效。

吴琦东强调,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公安机关党委、党组织要始终将政治建设置于首位,教育引导全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筑牢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确保公安工作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二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关键环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人民公安为人民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教育引导全警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推进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体验感更好的服务。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夯实打牢公安机关战斗力基础。要坚持把党纪警规挺在前面,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抓早抓小抓苗头,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要切实提升防控风险能力水平。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敏锐感知,严格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稳妥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严厉打击整治网上违法犯罪活动,对暴力恐怖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保持严打高压威慑态势,加大不稳定因素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郝彤同志对市公安局党委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深化理论学习。充分认识公安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统筹科学安排进度,切实把各项规定动作做到位,努力实现既定和新增交流研讨内容的全覆盖。要进一步突出学习教育的质量,掌握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紧紧围绕研讨专题认真准备,确保集中交流研讨的效果。二要善弹钢琴,统筹各项工作。确保主题不走过场,重点是要扎扎实实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抓关键少数和引领普遍多数结合起来,与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结合起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水准进行。三要顺势而为,着力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影响和制约工作发展和队伍建设的突出问题检视出来,分类归纳梳理,列出清单、拿出整改方案,通过一个接着一个问题的整改落实,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工作发展和进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