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扶贫活动走南梁 助学行动显真情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19-10-21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2019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0月16日下午,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德军带领市局机关17个党支部负责人、特警支队党委负责人和市局文艺小分队演职人员到贺兰县南梁台子铁西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市局在南梁台子铁西村小学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履使命、牢记宗旨解民忧”扶贫日主题活动。机关党委各支部为“精准扶贫一帮一”的17个孩子送去了学习用品、书籍、体育用品、衣物等物品,特警支队举行了“一年党龄一元钱”爱心助学资金发放仪式,向12名孩子每人捐助助学金600元。市局文艺演出小分队为铁西村小学的师生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在悠扬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歌曲、舞蹈、朗诵等精彩节目纷纷亮相,孩子们热情高涨,现场的掌声和欢呼声连绵不断、经久不息。诗朗诵《一切为人民》铿锵有力、充满激情,彰显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奉献精神,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演出在一首《我和我的祖国》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孩子们一起高声吟唱,不断挥舞手中的小国旗,爱国主义信念涌进了每个孩子的心中。

随后,张德军政委带领机关各支部负责人到铁西村村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扶贫工作专题调研座谈,听取了铁西村党支部书记穆凤明和市局驻村第一书记苏林关于铁西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产业结构、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的介绍。张德军政委指出,近年来,铁西村在治安状况、村容村貌、村民收入等方面发生了很大变化,浓缩了铁西村两委班子的辛苦付出。当前,全国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2020年,在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要全部实现脱贫,希望铁西村两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履行脱贫第一责任人的义务,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要牢固树立“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检验党建看脱贫”的理念,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铁西村两委要把教育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普及教育,加大教育投入,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要打造枸杞品牌,推进枸杞生态园项目建设,发展农家乐餐饮,通过多种形式发展壮大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

会后,张德军政委深入群众家中实地调研,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