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提升刑事技术实战能力 推进刑事诉讼高质高效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05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银川市公安局第五期民警学堂开讲

根据市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和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求,为使全警进一步了解DNA技术的基本原理及在实战中的应用情况,增强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更好地利用DNA技术服务实战、服务群众。2019年11月1日下午银川市公安局第五期民警学堂开讲,邀请刑侦支队刑事技术大队拜永强同志就法庭科学DNA技术在案件中的应用及发展前景进行了专题授课,此期学堂以视频形式在各县(市)局、分局同步开课,市局领导史跃文,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共800余人参加培训。



拜永强同志以《法庭科学DNA技术在案件中的应用及发展前景》为题,从刑事科学技术概论、法庭科学DNA技术在案件中的应用及发展前景等三个方面,运用大量典型案例结合专业理论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内容详实,为广大基层民警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业务技能普及课,为一线民警答疑解惑。

 会议强调,当前随着以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推进,刑事技术工作在公安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从现场勘查开始到把嫌疑人送上法庭审判,都离不开刑事技术。为最大限度发挥刑事技术支撑作用,切实提升服务基层一线的能力和水平。一要加强刑事技术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二要强力提升案件现场勘查质量。三要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注重科研创新。推动刑事技术向现代化、实战化迈进,为刑事诉讼添砖加瓦,切实推进刑事诉讼向高质高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