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市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 时间:2019-11-08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为全面梳理总结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工作情况,更好地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114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邀请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郝彤和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副组长郭立萍到会指导。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琦东,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局、分局及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吴琦东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围绕调研成果进行交流发言。

吴琦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职责,深入分管部门、基层单位进行调研做到五个坚持,着力发现并解决实际问题,为今后银川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与实践基础。

就结合调研成果推动下步工作,吴琦东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一要注重思想武装,锻炼调查研究看家本领。要坚持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的调研标准,紧密联系实际,紧扣六不两深入要求,把调查研究贯穿决策全过程,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将调查研究制度化经常化,在更深入的理解认识公安工作的基础上谋划思路和方向。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应用。要把调查研究同捍卫政治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银川建设、智慧交通、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抓好中央和区市确定的专项问题整治,将调研成果转化应用于公安工作,更好地推动公安工作发展。三要聚焦总体目标,全面整改落实推动工作。要坚持实践实干实效,采取请进来走出去、下基层、走访调研等方式,向基层学习、人民学习、实践学习,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全市公安中心工作,抓好主题教育查摆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结合年底重点工作冲刺攻坚和安保维稳,全面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郭立萍同志在肯定市局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和干部作风的同时,要求市局党委进一步丰富完善调研成果,加强调研成果的转化,切实形成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解决好群众最需、最忧、最盼的问题,真正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切实组织落实好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各项要求,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到各自分管部门讲好专题党课。要继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郝彤同志充分肯定了市局党委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市局党委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调研成果转化,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有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坚持把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放在整改落实上,努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成果,体现在群众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民生服务上,体现在提升公安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上,下大力气研究解决停车难、停车乱象、文明驾驶等重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服务水平、态度和效能的新提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出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