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1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按照市局党委主题教育总体安排,11月8日下午,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交流研讨会。

会议组织观看了专题节目视频《榜样4》,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宗教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以及陈润儿书记调研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要求,部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题,结合个人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发言。

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党员民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史、知史、懂史、用史,把自己摆进去,强化历史思维,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以新气象、真担当、真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银川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琦东同志强调,一要提升历史思维,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意义。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党员民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党史、新中国史、公安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转化为实干兴银推进高水平平安银川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以史为荣,强化宗旨意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要树牢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立足打击犯罪、服务窗口、信访一线,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应用构建信息化、智慧化的便民利民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感。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解决问题,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三要汲取历史养分,锻造四个铁一般首府公安铁军。要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公安史中革命先辈先烈的学习,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首府公安铁军。要强化政治建警、铸牢忠诚警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筑牢高举旗帜、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确保公安队伍在任何时候都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挥关键少数引领示范作用,坚持严管厚爱、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狠抓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入查纠四风突出问题,切实做到管理监督无死角、全覆盖。要切实提升斗争本领,聚焦战斗力标准,按照公安部部署的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要求,以全面提升队伍在法律政策运用、重大风险防控、复杂事件处置和群众工作、科技应用、舆论引导等方面能力为重点,加强警种专业训练,突出加强应急处突实战协同训练,推动大练兵常态化制度化,促进队伍专业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