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第八期“民警学堂”开讲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25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和全警实战大练兵的要求,切实加强全市机关执法主体能力素质提升,11月22日,市局第八期民警学堂如期开课,本期民警学堂邀请宁夏善知律师事务所主任王辉律师进行授课,并以视频形式在各县(市)局、分局同步开课,市局副局长黄永平,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共800余人参加培训。



王辉是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法律专家库成员、自治区政府法律咨询委员会委员、自治区律师协会会长助理。并兼任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宣传部、自治区公安厅、银川市政法委等多家单位法律顾问。从一名法官到职业律师,从事法律工作29年。在大量的刑事案件辩护工作中总结出了刑事案件办理的规律和特点,对公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执法问题非常了解。第八期民警学堂王辉以我们身边发生的案例进行剖析,借以提高银川公安执法主体能力,对我局民警在今后执法办案工作中起到很好的启示和帮助作用。

黄永平同志强调“执法公正是全市公安机关基本要求,总结讲话中对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牢记使命,规范执法。全体民警在工作中要结合市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律作风年整顿和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认真查找反思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吸收这次讲座的要点。以规范执法为基准点,时刻牢记人民警察的使命,切实做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实到执法活动的全过程;二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随着法治建设不断深入,配套的法律也在不断的更新,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的学习、再学习,“行一路,学一生,全面提高自身执法能力素质,适应新时代对公安执法工作的要求,争创一流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