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27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和市局党委工作计划,11月27日上午,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交流研讨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润儿书记在调研全区主题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陈润儿书记在银川调研情况及重要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文章和《银川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主要精神。部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陈润儿书记调研银川时提出的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一高三化要求两个主题,结合个人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琦东在总结发言中就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陈润儿书记提出的一高三化要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银川公安的职责使命,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认同和制度自信。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并结合银川公安实际,在深化理论武装中统一对重大成就的深刻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统一对显著成就的深刻认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统一对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

二是抓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确保全会精神在银川公安机关落地生根。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实施,切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在全警形成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履行主体责任,要深化主题教育,确保入脑入心,要强化典型宣传,总结亮点经验。

三是精准把握“一高三化”目标要求,推动银川公安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区情市情和银川公安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陈润儿书记提出的一高三化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年底冲刺攻坚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推进银川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公安机关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抓好公安主业。紧紧围绕一高三化要求,检视整改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谋划提升明年工作和长期发展目标任务,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整治突出违法犯罪和新型犯罪,引领带动社会治安乱点、突出治安问题和行业乱象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活动,深化智慧新警务建设,持续释放公安放管服改革活力,全面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打造四个铁一般首府公安铁军。要完善制度建设。以推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深化为契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的现行各项制度来一次大起底”“大梳理”“大清理,认真抓好各项制度立改废除工作。推动全警深化对党章党规、警规条例实践认知,确保制度管用好用,为推动银川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