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银川市禁毒工作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30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11月28日至29日,由国家禁毒委委员、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率领的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组一行7人,对银川市禁毒工作开展督导检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杨东,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黄明旭、公安厅副厅长朱明、自治区禁毒办副主任贺占忠、马旭东,银川市政府副市长、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局长吴琦东,市局领导黄永平、单叶骅及金凤区、西夏区、永宁县禁毒工作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凤凰公园、宁夏大学、永宁县望洪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永宁县绿原风戒毒康复安置基地、银川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督导检查,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文件资料、实地调研走访和座谈提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国家禁毒办互联网教育宁夏中心建设应用、自治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建设应用、银川市毒品预防教育、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及吸毒人员就业安置、矫正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全方位的督导调研,督导组一行充分肯定了银川市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结合银川工作实际、创新开展的互联网+毒品预防教育、永宁县戒毒(康复)中心 三三四五塞上枫桥禁毒工作法、吸毒人员阳光就业安置工程(绿原风戒毒康复安置基地)等工作亮点和样板经验都给督导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近年来,全市各级禁毒部门在市委、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推动构建党政主导主责、成员单位协调联动、社会力量齐抓共管的禁毒工作格局,以有力组织保障,全面夯实全市禁毒基层基础工作,打造推出了一批特色亮点的银川经验;禁毒宣传、缉毒执法及大收戒、吸毒人员社会化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一系列实实在在的突出成效;标本兼治以人为本,全力铲除毒品犯罪生存土壤,为全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银川市将以此次中央督导检查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钉钉子精神,集全警之力,汇全警之智,进一步健全党政主导、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组织统筹高效、支撑有力的保障体系,创新协作共建、深度覆盖的预防体系,保持严打高压、重点防控的治理体系,完善动态监管、精准帮扶的戒管体系,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为全区禁毒工作做好表率,力争成功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和无毒城市,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