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市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19-12-05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全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基层宣讲工作方案》及市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11月29日,市局以党委扩大会形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暨第九期民警学堂,邀请自治区党委讲师团教研室马海波副教授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市局党委在家班子成员,各县(市)局、分局,局属各部门班子成员及科所队长、民警辅警80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讲座由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田晋主持。



马海波教授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进行宣讲,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并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主要内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内在要求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参会民警纷纷表示,本次专题讲座精彩生动、深入浅出、即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也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听了之后深受教育和启发。

田晋主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主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二是要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银川公安机关落地生根。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将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新动力、新效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着力锻造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的公安铁军,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三是要持续掀起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全局上下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年底公安工作冲刺阶段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明年重点工作谋划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确保银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全年工作完美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