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区市两级公安机关联合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19-12-06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12月4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暨第十九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市局联合区公安厅在银川市民大厅开展“‘向人民报告——以案释法活动。




活动以宣传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向人民报告’——以案释法为主题,采用无线图传的方式在市民大厅大屏幕上对整场活动实时播放,设置了宪法、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打卡互动、群口快板、看大片赢大奖以及与讲述人互动等环节,吸引上千群众参与活动互动。活动同时以问答、抢答、微信抽奖等现场互动方式诚邀现场群众同频同乐,共同学习法律知识,在扫黑除恶知识抢答环节,群众积极参与,竞相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加深人民群众对宪法等法律知识的了解和认知。
  为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好地深入人心,活动现场放置了22幅向人民报告宣传海报。播放了群众关注度较高的《以案释法》栏目第四期——《汽车修理厂里竟然出了恶势力犯罪团伙》视频,吸引了很多群众驻足观看,大家纷纷抢答以视频为基础设置的扫黑除恶问题,此外,两级公安机关法制、刑侦、经侦、治安、交警等警种均设置宣传台一对一”“点对点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

活动期间,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东,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朱明,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永平及厅、市两级公安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