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开展朗月综合整治行动 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19-12-09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市局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朗月行动工作小结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银川公安始终秉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理念,在开展系列打击黑恶势力工作的基础上,于11月1日至11月30日组织全市公安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朗月行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确保此次行动有序开展,银川市公安局制定下发了《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朗月行动实施方案》,在对指导思想、组织领导进行明确后,从社会面巡逻防控、重点地区综合整治、集中统一清查及集中收网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各警种、各部门按照行动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深入推动。一是常态化开展社会面巡逻管控,对辖区娱乐服务场所、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案件高发区域、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不间断的巡查管控,有效提高街面见警率,切实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形成强大震慑;二是加强对全市挂牌整治的15个重点地区和重点问题的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及时联合街道、社区和综合执法、市场监督、消防、物业等部门开展综合整治;三是逢五、逢十组织警力对辖区娱乐服务场所、出租房屋、重点地区开展集中统一清查,切实在社会面上形成高压严打的工作态势;四是适时组织开展集中收网行动,集中查处一批黄赌案件、侦破一批黑恶案件、端掉一批传销窝点、强戒一批吸毒人员,最大限度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先后开展5次集中统一清查,共检查娱乐服务场所、出租房屋7451家,停业整顿12家、罚款30家,取缔1家;排查重点地区、场所2417个、整治130个,开展巡逻555次,查处重点地区案件17起,处理违法人员22人;查处黄赌毒案件89起,处罚黄赌毒违法犯罪人员290人;捣毁传销窝点8处,查获传销人员121人,破获传销案件4起,采取强制措施6人,行政处罚2人,解救被困人员5人,效果显著。

朗月行动的深入开展,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犯罪份子的嚣张气焰,进一步强化了首府银川的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强力助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纵深开展,实现了打击效果、整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