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市局举办公安民警情绪管理与心理调适专题讲座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19-12-11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为贯彻落实市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和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求,切实加强和推进全市公安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有效提升公安民警、辅警心理素质,进一步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服务于各项公安工作,12月6日下午,市局邀请宁夏警官职业学院基础部主任、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艾英为全体民警开展了情绪管理与心理调适专题授课,市局政治部副主任丁浩主持活动,各县(市)局、分局,局属各部门政工部门负责人及心理咨询师、青年民警、事业编警务人员、辅警共200余人参加。



艾英教授以《公安民警情绪管理与心理调适》为题,深入浅出地围绕认识情绪对身体的影响、监测自己的压力信号、管理情绪有妙方、心理调适让身心更健康等方面作了精彩纷呈的阐释,为进一步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提供了很大帮助。

公安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是公安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爱民警、从优待警的重要举措,对于缓解民警压力,调适民警心态,化解民警心理危机,保持公安队伍旺盛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当前,社会治安形势错综复杂,各项公安工作任务异常艰巨,安保维稳工作责任重大,许多民警、辅警长期超负荷工作,精神高度紧张,身心异常疲惫。下一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公安民警、辅警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民警、辅警心理健康保护工作作为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基础工作来抓,促进民警、辅警以良好的身心状态、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服从服务于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