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喜 讯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19-12-11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正值年末,恰逢12.5国际志愿者日,2019年银川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奖典礼在银川市总工会礼堂隆重举行,银川市公安局志愿服务队荣获银川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奖,银川市公安局精准扶贫一帮一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银川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奖,两名个人获得优秀青年志愿者个人荣誉。



今年以来,银川市公安局团委在银川市公安局、共青团银川市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组织成立银川市公安局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垃圾分类 给绿银川文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精准扶贫一帮一志愿服务等活动30余次,组织志愿者300人次,服务脚步遍布银川市广场、高校、敬老院、社区、文化娱乐场所等地,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市公安局团委组织号召机关每个支部认领一名贫困儿童,特别是建立了长期帮扶机制,通过开展捐款捐物、文艺汇演、志愿宣讲、帮助购买农副产品等丰富多样的扶贫扶智活动,带动贫困家庭脱贫致富,该项目一直持续至今。

10月30日下午,银川市公安局团委组织出入境管理局、特警支队、贺兰县局、交巡警分局以及市民大厅审批局共6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来到市民大厅,共同开展垃圾分类 给绿银川文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办事群众发放《银川市生活垃圾投放指南》等宣传材料800余份,劝阻部分市民乱丢垃圾行为,指导市民正确投放垃圾,引导市民文明生活,自觉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活动共发放。

9月31日,银川市公安局团委组织特警支队、金凤分局、留置所、交警分局、兴庆分局30余名团员青年开展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代表们用最真挚的敬老之心、助老之德、爱老之情,为长辈们捐赠了120余份慰问品,同时献上了一场脍炙人口的精彩演出。

10月16日下午,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德军带领市局机关17个党支部负责人、特警支队党委负责人和市局文艺小分队演职人员到贺兰县南梁台子铁西村开展扶贫日活动,为孩子送去了学习用品、书籍、体育用品、衣物等物品,向12名孩子每人捐助助学金600元。

今后,银川市公安局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戒骄戒躁,再接再励,继续广泛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为推动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银川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