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市局召开自治区两会安保部署会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07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1月7日上午,市局召开自治区两会安保部署会,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局、分局,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两会安保总体方案和当前面临的信访维稳等安全形势,并向各单位征求意见。自治区两会安保组组长、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就做好两会安保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把完成好自治区两会安保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坚定信心决心,发扬斗争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安保工作中,奋力打好全年的开局之战二是突出信息研判,切实提升安保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要维护好政治安全,严防在敏感节点因小事件引发大事端三是从严抓好社会面管控,提高整体防控水平。要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严打高压态势,提升社会面巡逻防控等级,加大巡逻盘查力度和密度,优化多警联勤巡逻,最大限度的显性用警,强化安保威慑,有效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四是抓实核心警卫,确保万无一失。各部门领导要靠前指挥,严格按照安保方案部署要求,对核心区各部位反复踏勘,细致对接,完善方案预案,扎实做好人员背景审查、风险隐患摸排化解、外围治安管控、安检搜排爆等工作,对每一个风险点进行清单式管理,确保绝对安全。五是从严队伍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纪律。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队伍战时思想教育和队伍内部管理,加强请示报告制度,确保重大警情和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要做好战时关爱工作,掌握思想动态,切实解决民警实际困难。要深入开展一线民警典型事迹宣传,鼓舞士气,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