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 市局圆满完成2019年银川市两会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10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14日至1月8日,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银川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分别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悦海宾馆隆重召开。按照市委、政府关于两会安保工作的部署要求,吴琦东同志高度重视,专门作出指示要求,市局提前谋划部署,强化安保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保工作措施,圆满完成了安保工作任务。

精心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

为确保会议绝对安全,市局成立以陈梓副局长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和辖区分局负责人为成员的安保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安保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具体落实,研究制定了《银川市两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推进安保工作开展。陈梓副局长全程带队、督导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

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安保措施

安保工作组对外强化沟通协调,在会前与人大、政协会务组进行对接,及时跟进掌握会议最新情况。各安保小组按照方案部署要求,做到定岗、定位、定人、定责。警卫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相关参勤单位进行岗前培训,督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治安支队加强人员物品安检工作协调联络和督导检查;治安、交警、特警等实战警种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履职尽责;各分县局及局属相关部门紧紧围绕两会安保工作全力做好社会面管控和指挥调度工作,为大会成功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加强沟通协调,紧密协作配合

会议期间,市局警卫、治安、交警、特警、督察、科信等相关警种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全体执勤民警以严格的纪律、规范的执勤、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文明依法执勤,为两会胜利召开贡献公安力量。

据统计,市局共组织治安、交警、特警、金凤分局及保安公司等安保力量600余人(次)参与安保执勤,确保了会议及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