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市局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 时间:2020-01-13 来源:

春节临近,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不断提高广大市民防骗能力,按照银川市公安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年活动部署安排,2020年1月9日,市局第一期全市企业单位财会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培训班在刑侦支队三楼会议室开班。来自各企业的财会人员以及美团义务宣传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几种类型,其中针对由于财会人员掌管资金较多,是诈骗分子首选的目标这一特点,重点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形势,主要作案手段,防范措施等相关内容,并且通过典型案例揭露诈骗分子常用的伎俩,提醒财务人员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同时,培训班还通报了银川公安2019年度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总体情况及2020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思路,动员参会人员共同参与,织密织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护网。

银川公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将分三期进行,后期市局将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年活动为抓手,联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持续开展防范电诈宣传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防范氛围,扎实推进防范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