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杨东副主席走访慰问市局英模民警和基层单位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13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为加强春节期间爱警暖警工作,充分体现公安厅党委对基层公安机关民警的关怀,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 1月9日,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东带队走访慰问市局英模民警和基层单位,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吴琦东,市局政治部主任田晋陪同慰问。



  杨东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二级英模、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镇北堡派出所教导员郑建卫,二级英模、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局长助理张晓虎,为他们送去关爱和祝福。
  “你是我们宁夏公安民警新时代的英雄模范人物,过年了,我们代表厅党委来看看你。” 杨东拉着郑建卫的手说道。2018年7月22日贺兰山东麓抗洪救灾中,郑建卫在救援群众时不幸被卷入山洪冲出10余公里,身心遭受严重创伤。因工作成绩突出,他先后被授予“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个人”、“自治区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在郑建卫家中,杨东详细询问郑建卫及家属目前的身体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嘱咐他要保重身体,安心静养,并向郑建卫妻子长期以来无怨无悔的支持奉献表示诚挚敬意。杨东叮嘱随行的公安机关有关负责同志,要从体检等方面认真研究从优待警举措,真正解决民警最期盼、最紧迫、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手术后身体恢复的咋样啊?”看到张晓虎因为手术后遗症导致行动不便,杨东关切地问道。张晓虎从警以来先后被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在张晓虎家中,杨东详细询问张晓虎术后恢复情况及目前身体状况。得知张晓虎是四代公安世家,杨东充分肯定张晓虎及其家人投身于公安事业,为宁夏公安工作付出的辛劳、汗水甚至鲜血,叮嘱张晓虎平时要劳逸结合,注意身体,在工作中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多给年轻民警指导、传授经验,同时勉励在刑侦一线工作的张晓虎女儿张月,要接好父辈的枪,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银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金凤区一大队全年共接处警19972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2522条,先后荣获“国家级青年文明号”、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先进集体、银川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在金凤区一大队,杨东走进金凤区人民调解委员会、金凤区交通巡回法庭、交通违法业务处理大厅,认真查看交通事故纠纷化解档案,详细询问交通流量、路面管控、执法执勤装备配备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对银川市交警分局精准开展“飓风”“雷霆”等专项行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杨东强调,春节期间,人流、物流、车流量大,保障交通安全畅通的任务繁重艰巨,交警部门要加大对易肇事肇祸违法隐患排查力度,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春运期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