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为民在先 平安有我”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14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市局举办第十三期“民警学堂”

按照市局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和“民警学堂”活动安排,1月10日,市局邀请首批被公安部命名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新华街派出所社区民警马榕为全市公安民警就如何创新实践“枫桥经验”进行了专题授课。各县(市)局、分局,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及社区民警、事业编警务人员、辅警50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讲座由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田晋主持。



马榕同志以《为民在先,平安有我》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四个方面,讲授了新形势下公安民警如何更好的创新实践“塞上枫桥”社区警务工作,从而更进一步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局统一工作部署,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在“塞上枫桥”社区警务模式构建中,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决听党指挥,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全市民警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思想上的高度团结统一保证行动上的坚定有力,在事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关键时刻和危机关头,敢担当,善作为,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二要强化能力建设,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全市民警要时刻把增强自身本领,努力克服本领恐慌作为重要使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实战大练兵全过程,推进学习教育与实战练兵常态化、制度化。各县分局要紧扣基础信息采集、实有人口管理、组织安全防范、强化治安管理、化解矛盾纠纷、联系服务群众等社区民警职责,以创新教育管理模式为手段,推动公安人才由知识型培养向能力型培养转变,着力提升群众工作、科技应用、舆论引导等方面的能力,为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实现“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三要立足岗位,创新实践“枫桥经验”。全市公安民警必须把维护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公安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方面,结合公安部、公安厅组织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持续深化“一标三实”等基础信息采集应用,夯实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大数据根基,全面增强基层社会治理活力。另一方面,以“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活动为契机,通过把群众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最终达到“矛盾不上交”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