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战“疫”一线】 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10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市局机关党委各支部保持跟我上的战斗姿态

顶住,我们来了

疫情期间,基层一线工作任务繁忙,警力缺口很大。市局机关党委成立疫情支援队临时党支部、临时党小组各1个,共选派39名党员支援各分县局及居安家园社区一线防控卡点,同时下沉到基层派出所,协助共同完成疫情防控入户排查登记工作。截至目前,共协同配合检查各类车辆3072辆、人员4799人,排查580户,登记人员1843人。

2月5日,机关党委疫情支援队负责人罗瞻望对党员民警们说,“这次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持续时间长,大家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全体参战人员积极响应,毫无怨言,表示坚决服从指挥,没有一人因个人问题或困难向组织提出要求。

金凤分局副局长朱少华对本次任务做部署时嘱咐,“参加执勤任务要连续在卡点执勤8小时,最近夜间比较冷,女同志还要顾及家庭,有些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可能也不允许,我们主要安排她们在早8点至下午4点执勤。”话音刚落,出入境管理局党支部80后新党员曾涵便挺身而出:“我未婚,不用考虑太多家庭的事情,我可以上夜班“我也可以上夜班”治安支队40多岁的贺晓琴紧跟着报名“我可以上夜班”“我也可以上”……,在场的老党员们也当仁不让。一个个站起来的身影、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回应,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老中青三代党员榜样的力量和一力担当的精神!

知侦支队、禁毒支队7名党员写下请战书,主动下沉基层投入到疫情防控入户排查登记工作中。很多群众惶恐不安,对入户登记工作不理解、不配合,他们耐心向群众解释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指导他们科学防疫、理性防疫,打消群众害怕交叉传染的恐惧心理。因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登记信息多,群众普遍具有抗拒心理,支援的党员积极商讨解决方法,对不愿开门接触或白天不在家中的住户,就在晚上集中时间打电话核对信息另行登记。虽然身体疲惫不堪,但是大家心里都鼓足了劲。



疫情面前,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机关党委的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冲在一线,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