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战“疫”一线】战“疫”进行时 党员在前线

发布者: 时间:2020-02-13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今天开始,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11项信息进行登记,请大家协助完成。

“每个卡口只安排一名同志,同志们辛苦一下

……

在机关党委支援金凤分局临时党支部负责的卡点上,支部书记罗瞻望给大家分配着新任务,每天不停奔波在两个卡点协调工作,大半夜还在汇总数据,这是他的日常;58岁的国保支队老民警汤宁银,在卡点一站就是一整天,大家劝他说:“您这么大年龄了休息一会儿吧”,他微微一笑:只要我在岗,就要上!;治安支队的女民警贺晓琴,主动承担夜班的任务,衣服里面已经无法再添衣,却依然在零下几度的寒夜坚守到天明;出入境管理局的女民警汤灵芝,以前做过手术尚未恢复的情况从未告知支部,一天的工作下来已经是腰酸腿痛却没提出过任何要求...

他们仅仅是这个支部的一个小小缩影,在这个20人的临时党支部,每一个人都默默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对入户排查工作提供支持,他们主动认领任务,增加查控卡点量,减少了卡点的人数,但没有人喊累掉队,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步调一致是他们内心的共识。

在支援兴庆分局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的战场上,刘鑫鹏、孙大为带队分二组继续入户排查,虽有的群众不理解、不配合,但也有住户对他们全力支持。有一户老人,一定要请他们进家里去坐坐,喝上一杯热水,歇歇脚再工作。老人说,“有你们在,我们安心。”非常时刻,这份理解与共情,这份体恤与包容,让他们凝聚起完成任务、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在支援居安家园社区防控疫情的战场上,贾万良等4名同志由社区防控卡点的“守门员”变成了对外地返银人员进行入户隔离的“急先锋”。有些隔离住户不听劝阻,要出家门;有些返银工作人员被居家隔离进行医学观察,每天上门测体温,却拒不开门;有的老人要强行出门遛弯等等,凡是遇到这些“困难户”,贾万良同志就带头上,劝解加警示教育。贾万良说:“配合社区‘守住’住户,一站就是一天,我这个大老爷们都觉得累,我们一起上岗的王媛媛,一个女同志,站在迎风口,认真劝阻,耐心解释,一点不含糊。”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旗帜无声,他们的战斗的姿态是最好的证明,非常之疫要用非常之力,党员工作辛苦一点、扎实一点、细致一点,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会更多一点。

春将至,万物生,人心正齐,胜利可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