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疫”线先锋】瞧!战疫这家人

发布者: 时间:2020-03-19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兴庆区有这样一个“家庭”,家庭中每个人身着藏蓝,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中,他们不惧危险,执勤巡逻、走访入户进行疫情排查,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他们就是新华街派出所这个“大家庭”。






“我愿拼尽一切,只要大家都平平安安”  


      马建平,今年1月调任新华街派出所所长,走上新岗位,他干劲满满,可谁知刚上任一个月,新冠疫情突然爆发。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守护辖区平安,对于他这个新任所长来说,绝对是一次“大考”。

       2020年大年初一,辖区某小区确诊了一起新冠肺炎感染病例。马建平立刻带队到该小区周边摸排,及时联系医院为患者就医,同时联合物业、卫健委等单位将患者经常出入的整栋楼进行封控,并安排专班24小时值守,对相关人员进行居家隔离,直至医疗部门再次对这161人进行检测显示正常时,才松了一口气,他联系物业每天对小区进行消毒,哪怕地下车库的犄角旮旯,都要检查过了才放心。

       大家已经奋战50天了,身体和意志都透支了,针对这种情况,在支部党员大会上马建平号召大家:“现在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为了辖区每一个小家的团圆平安,让我们再拼一把!”





 “拼搏、奉献、踏实肯干”


       教导员王宁,担任入户普查组组长,在他的带领下,大家义无反顾奔赴防疫核查战场。入户核查组要守护的不仅是居民的家,也是他们自己的“家”。截至目前,大家共入户回访20802户36769人,开展电信诈骗宣传5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份,张贴海报1200份。同时,在抗疫期间还协助刑警队抓获一名重大刑事犯罪嫌疑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副所长王晖,作为打毒组的负责人,在他的领导下的打毒组,两年来查获毒品违法人员157人,其中强制隔离戒毒51人,缴获毒品17.56克,破获未成年人盗窃团伙4个。站起来他们是铁骨铮铮的缉毒先锋,俯下身去他们是入户核查的攻坚力量,在王晖的带领下,他们管控的区域一切正常。





“我是警察,在岗每一秒竭尽所能”


       副所长闫省会,是值班备勤组的负责人,他们视疫情为命令,用自己的身躯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疫情期间他们接处警2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其中抓获一名非法收购国家濒危野生动物嫌疑人,行政处罚8人,调解矛盾纠纷30起。





     “服务群众我一直都在”


      刘志敏、汪静在疫情期间做到便民服务“不打烊”,她们将消毒液、口罩、手套、测温枪等消毒用具全部利用起来,做好业务大厅卫生消毒工作,为群众提供安全的办证环境;为了避免指纹采集环节交叉感染,刘志敏还配备了酒精棉片,发放给每名申请人,用于指纹采集前后手指及采集仪的消毒,每位申请人都对这些举措点赞。新华街派出所推行“非接触式”业务办理模式,刘志敏通过各类平台为群众办理业务681件。 





       “我是内勤为大家服务”


      王晓璇是派出所内勤民警。在所里,总能听到"晓璇,我领个口罩”、 “晓璇,到局里领防疫物资”的声音,在所里的领导、同事提了要求后,王晓璇总是笑着马上处理,每天在楼里要穿梭十几趟。有时经常见到她娇弱的身板扛着一大桶消毒液对所里消毒,她用勤勉保护着所内的绝对安全。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新华街派出所这个“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用血肉之躯构建起一道隔离墙,用正义与担当谱写一曲忠诚为民的壮美赞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