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抗疫一线,“战地玫瑰”——杨晓梅

发布者: 时间:2020-04-02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成长的春天!也是收获的春天!”银川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人口大队民警杨晓梅这样说,今年45岁的她总是对生活充满热情和希望。


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杨晓梅正在长城中路派出所蹲点督导社区警务工作,杨晓梅第一时间同派出所的战友们投入紧张的防疫工作中。入户核查、防“疫”宣传,敲开一扇扇门,记下一条条信息,白天夜晚,穿梭往返在各个楼宇间。当身体被汗水完全浸透,当脚步沉重看着一栋栋高楼望而却步,她也曾彷徨和无助。但当她看到一户户信息、一项项数据、一张张登记表完整上报,成为阻止疫情肆虐蔓延的有力武器时,被口罩勒出两条深道子的杨晓梅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杨晓梅说,下社区期间,最惬意的时刻是午餐时间,几个人在物业办公室或保安室,吃盒饭的同时总结上午的工作,谋划下午的“攻略”。中午还要利用居民午休的时间,把上午登记在小纸上的信息,誊到正式表格上。


在这春寒料峭的季节,最温暖的时刻莫过于群众的一声声问候、发自肺腑的一句句“谢谢”和一杯杯热心群众递来的热水,杨晓梅将这种温暖和感动继续传递。

当疫情转为境外输入型以来,每天通过网络、电话核查入境人员信息上百份。每条信息都要逐一核对,当和女儿在俄罗斯留学的赵女士联系时,赵女士劈头盖脸将杨晓梅臭骂一顿,杨晓梅压抑着情绪,聆听赵女士的宣泄,耐心解释和安慰她。情绪好转后的赵女士打来电话,哽咽着向杨晓梅道歉,并表示非常理解警察工作的辛苦和不易。这时,杨晓梅委屈的泪水才流了出来。这样的情景基层战友们几乎每天都在经历着。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杨晓梅凭着“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精神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不输男警的果敢和斗志,为疫情防控带来阵阵馨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