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交警中的抗“疫”故事

发布者: 时间:2020-04-02 来源:银川交警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人们总是盼望着新年来到

而今年

却与往年有些不一样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涌,迅速扩散,席卷南北,分局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号召,成立临时党支部14个,党小组2个,在一线设立党建阵地11个,组织300余名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重温入党誓词,设立党员先锋岗12个,通过党员的带动作用辐射全体民警、辅警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共有208人递交请战书,41人递交入党申请书,更有73对双警家庭、警医家庭克服困难、携手无惧、为爱逆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我身边战友们的抗疫故事总是给我带来一些感动、敬佩和心疼。

事无巨细、面面俱到的政工“带头人”

郎中卿主任的执著、坚守是我们政治处每个小伙伴佩服的,疫情以来,他连续50天坚守工作岗位,没有休息过一天,我不知道他每天几点到单位,也不知道他几点离开,因为我来的永远比他晚,走的也永远比他早。他永远有干不完的工作和让我们想不到的思路,从内部人员排查、战时党建、战疫宣传、暖警爱警、战时表彰、卡点考勤......面面俱到,我们工作中的任何一点疏漏都逃不过他的“火眼金睛”。

连续战斗,让他的血压升高,有一天中午临走时,他跟我安顿了一下:这几天头有点晕,下午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我当时心想,这么多天都没休息,每天还要安排协调那么多工作,谁都会受不了的。让我没想到的是,下午4点钟的时候,他又来到了办公室,继续忙乎手头的工作。对于他的这份坚守和执著,我们有时候甚至有些抓狂,凭心而讲,大多数人都会在这种情况下借机早点回家,陪陪家人,让自己稍稍休息一下,放松一下连日来紧张和疲惫的身心。好多时候我都有些不可思议,是什么让他如此的敬业,我想最好的答案应该就是一个共产党员无悔的誓言!

“扬”青春之风帆   “呈”奋斗之姿态

杨琛,人如其名,“扬”青春之风帆,“呈”奋斗之姿态。疫情期间,她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深情守望在战“疫”必胜的道路上。每天审核稿件,选择素材,组稿撰稿,她用手中的笔和一方键盘,见证和记录着银川交警战“疫”史上值得铭刻的每一个瞬间。她把自己的每一次感动,都化作饱含深情的笔触,凝炼成感人的文字,在战“疫”宣传线上默默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为了真实的将战友们战斗的工作状态反映出来,她每天认真策划宣传内容,冒着风险深入抗疫一线,努力挖掘战友们身上的闪光点,遇到拿不准的问题,与同事们反复沟通了解,遇到数据需求,反复统计核查,确保准确无误。有时忙的过了吃饭点,就泡个方便面,啃个面包草草了事。在采编稿件的过程中,战友们寒冷冬夜里无私无畏的驻守,检查点上一丝不苟的排查,都时时刻刻都触动着她的心灵。在她的努力下,宣传小分队的小伙伴们共编发思想政治简报40余期,通过银川交警微发布推送战“疫”纪实43条,25条优秀推文分别被“平安宁夏”“平安银川”采编。“平安宁夏”群英谱栏目发布分局优秀民警、辅警15人。宁夏日报、宁夏法治报、银川发布、银川党建等刊登银川交警战疫纪实30余篇,其中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战疫在哪儿党旗飘在哪》被中央级媒体转载,多篇事迹宣传稿件被宁夏日报刊载。

近一个月的时间,她将家里两个孩子托付给爱人照顾,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元宵节那天采编工作到天黑还没有结束,十二岁的女儿非常懂事,给她发了短信:“妈妈,我真的好想你,你都好久没有管过我了,爸爸说,你们要去保护所有的人,但是我更担心你,我怕你也会生病…….”看到女儿的短信,她泪水突然涌出了眼眶,万家灯火团圆日,谁又不想儿女灯前、父母膝下呢?但是,她更明白此刻自己肩头的责任,她在手机上写下了这样一段文字:宝贝,妈妈也想你,但是,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还有好多叔叔阿姨,他们坚守在最艰险的抗疫一线,他们比妈妈更辛苦。今天在慰问双警、警医家庭时,妈妈看到有很多双警家庭的小朋友都没人陪伴,只能自己一个人在家里,想爸爸妈妈的时候,只能对着监控摄像头流眼泪...... 他们比我们更难。宝贝,此刻,妈妈的战友们,正倾尽全力的守望着这座城市的平安,妈妈不能掉队,妈妈必须要用自己的方式守望这些最可爱的人.......

我身边的抗疫故事还有很多

我相信大家和我一样

都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

我也相信每一位战友身上

都有许多让我们感动、敬佩的闪光点......

才华横溢、默默无闻的雪琴用独特的方式记录着战友们的战“疫”故事,她创作的作品《一转身》饱含深情,凝心聚力,传递正能量,为全国人民战胜疫情鼓劲加油。

善良乐观、温暖细致的小铁同学听到我家里视频监控中儿子说害怕、让我早点回家的哭声,无数次默默搞定了本应由我承担的工作任务。

办公室里的小伙伴一璇不善言谈,但从她给琦东市长的回信中,我读懂了她对战友的牵挂,她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着使命与担当。

小夏同志是战“疫”后方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为一线战友搬运物资,用镜头记录战友们的抗疫身影,逐一核查内部人员的健康状况。

90后的崔曼和丁继泽朝气蓬勃,无声的给我们植入了好多爱心,为我们泡方便面、领取盒饭,给我们紧张忙碌的工作增添了很多温暖和乐趣......

我的战友,也许平日里面对枯燥繁杂的工作会有些许怨言,但是当危难来临,那早已融入血液里的“责任、担当、爱和希望”立即汹涌而出,执戈前行,绝不后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