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新华商圈中,那一抹藏蓝温暖人心

发布者: 时间:2020-04-02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随着全市各企业单位陆续复工,返岗、出行的人流量也较前几日有明显增幅。原本空荡荡的新华商圈期也逐渐“热闹”起来,随处可见新华街派出所民警辅警忙碌的身影。尽管他们戴着口罩看不清楚脸,但坚毅的眼神却告诉群众,春天来了……





助力复工复产 城市发展有热度



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市民期待已久的银川又恢复到往日的车水马龙。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新华街派出所持续加大服务力度,为护航恢复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3月26日中午,鱼贯而入的车辆将东方红广场围得水泄不通,超市门口更是人满为患,这时候从人群中望去,一名身姿挺拔、行动有力的民警正以标准的手势指挥过往车辆。还有几名民警一边手拿测温枪、登记本一丝不苟的疏散超市门口围堵的大爷大妈,一边还调解着一对因买菜购物发生纠纷的年轻夫妻,暖阳下他们忙的不亦乐乎,汗水浸润了他们的脸庞,他们就是新华街派出所民警胡家琦、薛冉、王小波、李果,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主动请战到第一线,为老百姓撑起一片晴空。

(向右滑动查看图片)



防控疫情要争先 服务人民有温度


在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新华街派出所民警薛冉、李果发扬连续作战的吃苦耐劳精神,忘我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处处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践行宗旨理念。在百姓眼中,新华街派出所的民警是遇到困难时的“超人”,是可以依靠的“铁肩膀”,是疫情中群众生命健康的“守卫者”。
在疫情入户普查工作中,李果、薛冉担任了小组组长,带着组员们起早贪黑挨家挨户核查。截至目前,他们已经核查3153户,采集了7148人的信息,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至今二人的记得,2月8日那晚九点多他们还在汇丰花园入户核对数据,突然听见有人放炮,他们正在纳闷疫情这么严重怎么还有人放炮啊!薛冉突然一个机灵,不会是谁家出事了吧。两人二话不说就从楼上跑到院子里,果然让薛冉猜中了,四号楼有居民在窗户上使劲甩白围巾。薛冉和李果立刻上楼入户,原来是朱大爷突发性心前区疼痛,因为疫情大家都在家呆着不敢出门,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此事。闻听此言,李果赶紧取出了警用装备中的硝酸甘油让大爷舌下含服,同时,薛冉拨打120,在医生的诊疗下,朱大爷各项身体恢复正常,薛冉和李果悬着的心才放下来,朱大爷的家人连连感谢社区民警及时帮他解决困难。疫情期间薛冉、李果这对搭档调解矛盾纠纷35起、服务民众130起。平淡中见波澜,细微处见真情。



强化指挥调度 警情处置有速度



疫情期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一些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集中凸显,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现实风险。针对辖区警情多、矛盾纠纷多的情况,新华街派出所强化立体化指挥、动态布警条件下的快速反应快速处置。
2020年3月1日,带班的马建平所长像往常一样,把值班长的袖标一戴,就开始盯着电脑屏幕仔细筛查视频监控。他发现步行街老凤祥金店的一名男子行为怪异,就立刻拿起对讲机呼叫步行街巡逻人员赶紧去实地查看一下有无异常情况,值班巡逻人员胡家琦、王晓波立刻赶到老凤祥金店,但是店内除了店员并无其它人。当他们准备离开时,一名店员突然哭了起来。胡家琦急忙问她怎么了。女孩哭着说“怎么办啊,丢了一条金项链,我才刚上班,一分钱还没挣,就得给公司赔钱。两万啊,我拿什么赔,我不活了。”说着拿出指甲刀开始划自己的胳膊,胡家琦和王晓波根本来不及多想一个健步上前,一把夺下女孩手中的指甲刀,一边劝慰她:“你看,两万元不是什么大事,请相信我。”此时女孩看着这民警留下了滚烫的泪水…
胡家琦和王晓波当场调取了店内的监控录像,发现一名上身穿白色衬衣的中年男子和一起前来店内的一名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又根据监控录像巡线追击,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吴某在其租住房间内抓获,其对盗窃金项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这时离案件发生不足24小时,而这只是他们去年以来破获86起刑事案件,370起治安案件的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