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一周年大家谈】银川公安再掀学习贯彻热潮

发布者: 时间:2020-05-11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栉风沐雨磨砺正义之剑,百炼成钢铸就忠诚警魂。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一周年之际,为持续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励全警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银川公安在全局范围内掀起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



银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 吴琦东

去年5月7日至8日召开的全国公安工作会议是公安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引新时代公安工作科学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坚持不懈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银川公安工作新篇章。

一要夯实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形成高度共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更加精准把握和深刻领会其中的深邃思想内涵和深远战略考量,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要全力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部署要求,聚焦打造市域社会治理最优市,全面推动银川公安“12345”工作思路落地扎根,深入开展“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活动,加快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三要不断激发深化改革的创新活力。以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牵引重构警务体系,加强智慧警务社区、“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深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改革,全面推进“一门通办、一次性办”,提供更加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服务。推动数据精准赋能,形成互联互通、互融高效的集约化应用格局,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四要着力锻造忠诚担当的首府铁军。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和“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忠诚警魂培育、清廉警队建设、能力素质锤炼、执行落实提升和从优待警减负“五大工程”,从严管党治警,砥砺为民初心,增强斗争本领,焕发奋斗激情,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首府公安铁军。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分局局长 郑振杰

 时序更替,岁物丰成。回顾过去的一年,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市委政府、公安厅、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通安保主线,统筹抓好疏堵提畅工程、执法规范化建设、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公安交管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新进步、实现了新发展。

过去的一年,我们勇于担当,善作善成,深入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连续两年稳步下降,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用数据诠释了银川交警的责任担当。

过去的一年,我们重拳出击,精准发力,持续开展“雷霆”“飓风”、交通文明百日攻坚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等各类交通安保任务413批1359次,大型活动安保395批1174次。

2020年,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期间,全市交警闻令即动,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战疫情、保畅通、护稳定,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下一步,交警分局将继续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实现“一高三化”发展目标,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 苏

2019年5月7日至8日,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一年来的实践证明,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在我心里落地生根、初见成效,并将是今后工作的不竭动力。

一年来,我坚持学懂弄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必修课,刑侦支队连续10年未发生违法违纪行为。我坚持学用结合。紧盯“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履行好打击犯罪、保护人民职责”的光荣使命,全力支撑20起现发命案的侦破,命案破案率连续三年保持100%;成功侦破1起命案积案、抓获6名命案逃犯。强势推进“云剑”行动,共抓获200名在逃人员,逃犯库存下降率创历史新高。2019年对全市43起“两抢”案件进行研判,“两抢”案件首次实现全破,完成了2019年电诈案件破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挽回财产损失数同比上升的任务。

下一步,我将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决做到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



银川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屠建强

字字千钧,重托如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安队伍的亲切关怀,更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引人深思、催人奋进。

2019年以来,银川各级禁毒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探索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毒品治理之路,以禁毒示范城市和“无毒城市”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打击犯罪、禁毒宣传、社会管控”等工作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银川毒情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2019年10月,银川市被评为全国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先进城市,银川市创建的永宁县绿原风吸毒人员就业安置基地被公安部命名为平安中国之珠国际执法合作外警培训警务实训点,并成功接待沙特禁毒执法研修班观摩考察,受到了肯定和赞誉。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本地毒品突出问题和禁毒示范创建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性开展工作,为实现“一高三化”目标,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作出更大贡献。



特警支队防暴处突二大队中队长王玉永

全国公安工作会议所传达出来的精神,既立意高远,又贴合实际。我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提炼总结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公安特警,我一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精益求精地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反恐处突工作,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兴庆分局新华街派出所四级警长师尧天

自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鼓舞着我,令我倍感振奋、心潮澎湃!作为宁夏唯一一个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一员,我深感责任重大。这一年,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并持续加强自身规范执法能力素养,执法办案积分排名全市第一。2020年,我将继续紧扣分局党委“213”工作思路,落实“1+3+N”专群联动工作机制,完善“四联三防”反恐防暴机制,为平安银川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治安管理支队四级警长  勉鹏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饱含着对广大公安民警的关心关爱,对公安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一名治安民警,就是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立足本职,锤炼本领,从严从细从实要求,切实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这一年,我作为一名治安内勤,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支队业务工作,先后完成中阿博览会等大型活动安保任务60批次246场次;主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收集整理推送研判数据50万余条,摸排统计“三返”人员信息18万余条,编校工作专刊80余期,为上级领导决策提供信息支撑。下一步,我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