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不负韶华 书写最美“警色”青春

发布者: 时间:2020-05-14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五月是春意盎然的时节,五月是播种希望的时节,为传承“五四”精神,引领广大青年民警辅警不忘从警初心,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一周年之际,银川市公安局隆重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活动。银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田晋,市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付少刚,部分县(市)局、分局基层科、所、队长,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交警支队“飓风”行动队演示了“酒驾”查处科目,特警支队演示了嫌疑车辆查控战术科目,青年警务实战教官郭强、张爽演示了警察快速应用射击科目。

为激励广大青年民警辅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市局党委开展了“五四”表彰活动,现场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银川公安青年岗位能手、向上向善好青年、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的决定》。吴琦东、田晋、付少刚为部分受表彰的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奖匾和证书,并与在场的青年民警辅警代表们进行了近距离、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作为原隆村的社区民警,我将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方法,走近群众、贴近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的担当精神,全力将原隆村警务室打造成“塞上枫桥”警务室!”永宁县公安局闽宁镇派出所民警刘艳结合个人工作经历谈起社区警务工作,娓娓道来。

“在日后的工作中,我必将珍惜荣誉,戒骄戒躁,迎难而上,除暴安良,不愧对领导前辈们对我的关心教诲。”兴庆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柴栋柱在谈到未来工作时,激动地说道。

“我们要学会不忘初心,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的去做,去奋斗。吾辈当自强,定不负众望!”西夏分局政治处民警马娟代表青年民警表达了奋发向上、不辱使命的决心。

政治部民警丁乐、交警分局民警侯玺、郭婷钰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和创作心得,交警分局民警孙鹏翔为大家带来了情感饱满、铿锵有力的诗朗诵《答卷》,描绘了银川公安青年民警抗疫战斗中的最美“逆行”的身影。

吴琦东、田晋、付少刚就现场民警提出的推进“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青年民警成长发展等问题,一一耐心解答,现场笑语盈盈、情真意切、气氛热烈。 

“今天的座谈很有意义,我们一起参加这次活动,不仅是以局领导的身份,还是以兄长、学长的身份,来和大家谈谈心、拉拉家常。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公安事业同样如此,作为最具朝气、最有活力的群体,你们的工作与成长关乎银川公安的未来!”吴琦东围绕“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主题,语重心长的和大家谈起了认识体会。

吴琦东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广大青年民警辅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岗位,志存高远,拼搏进取,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了青春力量,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青年民警不畏艰险,始终坚守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示了80、90后的责任担当,用最美逆行守护了万家灯火平安夜,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得到了公安厅党委、市委市政府的认可和赞扬。

吴琦东强调,当代青年民警辅警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广大青年民警辅警要实现人生价值,就一定要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必须听党话、跟党走。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对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

吴琦东要求广大青年民警辅警

一是做到政治过硬、对党忠诚。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自觉按入党、入警誓词要求,把对党和领袖的无限忠诚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是做到本领高强、执法为民。要牢记学习改变人生、基层筑梦人生、奋斗成就人生。注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同时,也要注意结合本职工作和岗位需求,自觉扎根基层岗位,在严峻复杂的斗争中砥砺本领、锤炼作风,加快成长,争创一流业绩,成就辉煌人生。

三是做到作风优良、纪律严明。要拘小节。从细微处严格要求自己,避免因小节不保酿成大错。要慎交友。多交普通群众朋友,多交有学识、有品行的朋友,净化自己的社交圈,决不让人际关系超越党性原则。要戒贪欲。学会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一旦贪婪之心不加遏制,灾难就会降临。要不侥幸。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保持清与廉的节操,注意锻造过硬作风,强化使命意识,增强担当精神,在打硬仗、抗重活、攻难关中锻炼成长、脱颖而出。

“能够参加此次活动,并在现场作了交流,我感到十分荣幸。特别是吴市长对广大青年民警的谆谆教导,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民警,我将紧盯市局‘12345’工作思路,加强学习、提升自我,负重拼搏,勇于奉献,将青春与国家命运前途与银川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书写下奋斗的‘警色’青春!”政治部民警丁乐参加完活动感慨道。广大青年民警辅警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循“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在火热的警营中建功立业,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书写最美“警色”青春。

最后,活动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