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发布者: 时间:2020-05-19 来源:

 

5月18日下午,银川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及区市党委政府系列决策部署,迅速贯彻落实全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工作成效,通报形势问题,研究部署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市局政委张德军主持会议,市局副局长、扫黑办主任史跃文通报工作进展,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吴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两年多来,在市委政府和公安厅党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高位统筹推进专项斗争,辐射带动打防管控措施落实,圆满完成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和“回头看”“政治体检”,率先完成“逃犯清零”目标任务,各项重点工作紧张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1至4月,全市刑事案件、八类案件、抢劫和抢夺案件同比分别下降33.69%、46.60%、46.67%、83.33%。

会议要求,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目标任务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公安厅党委部署要求,聚焦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要求,精准把握形势问题,一以贯之狠抓推进,以更大力度推动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一要对标查准查实,加快线索核查。牢牢把握“快、准、细、实”要求,加强核查专班力量建设,优化落实挂牌督办、提级核查、法制指导等机制,在加强线索摸排同时,集中开展线索核查攻坚,按期保质实现“线索清仓”目标。对指向明确、符合立案条件的,加快战果转化。对已经查否但群众不满意、反复举报的线索,组织专班逐条过筛、回溯核查,找准问题症结,坚决查清查实,保证核查结论清楚准确。二要持续深挖彻查,确保打深打透。在巩固战果、延伸打击的基础上,注重办案质量考评,开展已办案件“回头看”,确保案不漏人、人不漏罪。强力推进“伞网清除”“黑财清底”,确保“伞”“网”线索应核尽核、全部移交,确保显性“浮财”、隐性“暗财”一网打尽,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加强与检法机关对接沟通,用好用活远程提讯办案系统,加快推动案件依法快诉快判。三要强化行业治理,推动长效常治。聚焦打造市域社会治理最优市,加快推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雪亮工程”等项目建设,提升动态条件下社会治安的控制力。深入推进“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活动,大力开展“零发案小区”“零发案社区”创建,加强治安乱点挂牌整治。对标十大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加大对社会治安领域突出问题打击整治力度,注重发现监管漏洞,强化部门联动,密切行刑衔接,补足制度缺项,推动源头治理和全流程监管。要健全专业队伍建设、特殊群体管理、行业场所监管、线索排查研判等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统筹兼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清单管理、对账销号,全力推进“六清”行动。各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亲自挂帅、分工协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推动解决问题困难,建立以民意为导向的考核评价机制,增强工作指导靶向性、实效性。两级扫黑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找准找实问题漏洞,持续跟踪问效,跟进整改落实,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质效。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切实提高执行落实能力,确保按期完成既定目标。同时,要树牢“从严治警就是最大的从优待警”的理念,健全完善公安“大监督”格局,结合“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常态开展警示教育、作风整顿,持续释放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强烈信号。要落实从优待警部署要求,强化分类培训,加大宣传表彰力度,及时为受到诬告陷害、不实举报的民警澄清正名,最大限度激发队伍活力,保持队伍旺盛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