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杨东督导调研银川禁毒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0-06-22 来源:

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禁毒委主任、公安厅厅长杨东于6月18日前往银川市兴庆区文化街绿荫工作室、银川强制隔离戒毒所(司法所)、永宁县绿原风阳光就业帮扶基地,实地查看社区戒毒康复、病残吸毒人员收治、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等重点工作。

在兴庆区文化街绿荫工作室,杨东实地查看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中心基础设施,查阅戒毒康复工作档案,通过与禁毒专干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党员先锋”特色工作室、“党建+禁毒”戒毒康复工作模式、戒毒康复人员全流程管理服务工作措施和吸毒人员大排查大管控大宣传专项行动有关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兴庆区开展戒毒康复工作和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综合施策,统筹资源,坚持把戒毒康复人员管理服务作为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内容,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提升毒品治理能力。他强调,各地要实施精准帮扶,积极协调扶贫、卫健、司法、民政等有关部门共同参与,形成工作合力。要统筹利用教育培训、就业帮扶、民政抚恤、社会保障等多种帮扶手段,让戒毒康复人员有业可就、有事可做,彻底摆脱毒品,自食其力,努力从根本上解决脱毒脱贫问题。

在银川强制隔离戒毒所,杨东通过视频形式查看了病残专区、驻所医院、心理矫治、技能培训等戒毒功能区,对强制隔离戒毒所完善病残戒毒人员收治专区建设、巩固医护人员医疗设施配备,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给予高度评价。杨东还与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冯自保就公安、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统筹规划使用问题进行了细致研讨交流。

在永宁县绿原风阳光就业帮扶基地,杨东实地查看生产基础设施,听取生产运行及经营情况,询问就业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工作现状、生活情况。在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中,杨东对他们成功戒毒、主动回馈社会,帮助40余名戒毒康复人员就业的做法表示肯定,并送上了祝福。杨东说,“我有三句话,首先是恭喜你,你能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意志戒除毒瘾,回归社会,重新构建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其次是感谢你,你成功戒毒创业后,能够带动其他戒毒康复人员就业,让他们有事干、有业就,为他们回归社会做好了铺垫,同时还能现身说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感召他人,精神非常可贵;最后,还要支持你,希望你能够为更多的戒毒康复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和技能培训,各级政府部门都会持续支持你们发展。”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面对杨东副主席亲切的关怀慰问,该负责人表示:“是党和政府救了我们,是各位领导、无数的禁毒人把我们从泥沼里、从深渊中一步步拉出来,没有党和政府的帮助,就没有我今天的好日子。日子过好了,我也要回馈社会,尽己所能多做善事、做好事。”

调研结束后,杨东对银川禁毒工作特别是戒毒康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在巩固已有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强化党政高度重视、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创新工作模式,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减少毒品社会危害,持续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禁毒委副主任黄明旭,自治区禁毒办专职副主任马旭东,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自治区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贺占忠及自治区司法厅、银川市、兴庆区、永宁县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