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市举办“传递禁毒新能量,共建美丽新银川”“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06-28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624日,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银川市禁毒办联合共青团银川市委、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在银川市光明广场举办传递禁毒新能量,共建美丽新银川”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暨银川市快递禁毒宣传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自治区禁毒办专职副主任马旭东,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禁毒委副主任王克善,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局长吴琦东,市政协副主席、市禁毒委副主任钱秀梅,共青团银川市委书记张虹,以及市禁毒办、中国邮政银川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吴琦东在致辞中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主张和立场。近年来,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及区市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聚力打造无毒城市目标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攻坚克难,狠抓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吸毒人员管理服务、全民毒品预防教育、涉毒重点物品管控、禁毒基础工作等措施落实,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2019年银川市被国家禁毒办评为全国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先进城市

2019年以来,全国共破获物流和寄递渠道贩卖毒品案件2552起,同比上升130%,所有省份均破获寄递物流渠道贩毒案件。寄递物流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成为涉毒犯罪新的风险区。银川市快递禁毒宣传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正是立足于准确把握毒情形势,精准解决毒品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快递小哥走千条路、进万家门的行业优势,积极传播禁毒新能量,营造人人拒毒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王克善、钱秀梅代表银川市禁毒委授予快递禁毒宣传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和红马甲。授旗后,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代表发表了禁毒宣言,立志将禁毒宣传工作进行到底。

随着马旭东同志高亢的发车口令,数十辆贴有禁毒宣传标语的邮政快递车从活动现场出发,奔赴银川市的大街小巷。

授旗仪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参观了银川禁毒大事件展板和禁毒宣传主题的剪纸、盘画、手抄报等作品展区,对银川市开展种类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银川市禁毒委成员单位现场摆起禁毒地摊,为过往的市民朋友带来了一场禁毒知识盛宴。从制毒窝点辨识到新型毒品危害,从法律法规宣讲到纪念礼品发放,彰显银川市打造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群防群治的禁毒工作有力格局的决心。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区、趣味游戏体验区、禁毒主题作品展示区,吸引了大批过往行人,禁毒宣传志愿者们以互动问答、合影留念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识毒、拒毒、防毒、参与禁毒的意识。

本次活动旨在宣扬全社会共同践行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深入推动禁毒人民斗争向纵深发展。银川禁毒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为银川市实现一高三化目标要求,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充能蓄力。

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市禁毒办禁毒专干代表、团市委青年禁毒志愿者服务队、市禁毒社工志愿者服务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