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守初心担使命 喜迎党的生日

发布者: 时间:2020-07-01 来源:

99载奋斗拼搏,99载砥砺奋进。在党的99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9日下午,银川市公安局党委组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 喜迎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听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表彰“两优一先”、为高级警监授衔、品读红色家书等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滋养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笃定以党建引领公安事业前进步伐。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吴琦东以《坚定制度自信  坚持人民至上  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水平》为题讲党课,围绕“从中国之治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制度自信;在品读公安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强化制度意识,砥砺为民初心,奋力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排头兵”三个方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在面临重大选择、重大转折、重大挫折、重大斗争中展现出的坚守执着和胸襟视野,回顾公安队伍在捍卫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中展现出的忠诚担当和一往无前,引导全警深刻理解党和国家的制度优势,勇做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排头兵,从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的质朴情怀,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历练过硬本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全面深化改革、打造过硬队伍,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荣获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单位是.......”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德军宣读表彰决定。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务实推进市局“12345”工作思路落实落地,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市局党委对评选的11个先进基层党支部、3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89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并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和奖状。

 

活动中,隆重举行了警监授衔仪式,吴琦东、张德军分别为晋升警监警衔的李金梁等15名同志颁发了高级警监警衔,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永平作为新晋警监发表授衔感言。

一份书信,传信仰;一句箴言,诵力量。办公室、刑侦支队、政治部等基层党组织党员诵读了一封封感人至深的红色家书、战疫家书,在“音、诗、画”的交响中,大家真切体会到了革命先辈和优秀共产党员对家人的深情牵挂,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满腔热情,在字里行间感悟初心使命,让心灵接受冼礼......

在宣传片《我宣誓》的感召下,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中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