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吴琦东专题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0-07-02 来源:

 

71日,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到市公安局扫黑办调研督导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局副局长史跃文、政治部主任田晋参加调研。

吴琦东听取市局扫黑办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就重点线索核查中关键环节逐一梳理过筛,就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吴琦东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决战决胜、“长效常治”开局起步、“行业整治”动真除患、“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党中央、区市党委政府结合实际作出了系列决策部署,为我们巩固深化斗争成果指明了工作方向。全市公安机关要准确理解把握党中央、区市党委政府系列会议精神实质,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和具体举措。

吴琦东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力军、排头兵作用,紧盯“一十百千万”“六清”等行动任务目标,努力扩大斗争成果,确保实现乱点乱象得到根本遏制、长效常治机制成型入轨、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的总体目标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区、市党委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要将深挖整治、长效常治与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紧密结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强力推进六清行动要严格按照清彻底、清到位、清干净的总体要求,严把线索核查质量关、加快消化存量线索,突破见黑见恶不见”“的一批重点案件,着力破解有证难管、无证不管等行业治理难题,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三是突出重点攻坚要紧盯重点案件、线索,加大依法攻坚力度,坚决做到不拔高、不降格,确保案件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要突出城乡结合部、乡村宗族网、问题多发行业的综合治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专项斗争,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四是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市局扫黑办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职能作用,指导督促各部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斗争任务,确保专项斗争工作不停摆、不断档、不脱节;要梳理提炼经验做法,健全完善线索核查、综合治理、协作配合等机制,以公安提示函为抓手,推动建立完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机制,促进打治管建有机统一,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化、制度化、常态化。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要采取选树先进典型、引用反面教材等方式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及时将党中央、区市党委政府系列决策部署传达全警,入脑入心,同步推进凝聚警心、敲响警钟;要通过回访走访、调查问卷、媒体宣传等多渠道多形式,向群众宣传相关政策知识和最新战果,赢得广大群众支持和参与,有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