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市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 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 时间:2020-08-07 来源:

近日,银川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银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琦东出席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方翔应邀出席。

会议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实施方案》,金凤区公安分局、永宁县公安局,市局经侦支队等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重要举措,是锻造公安铁军、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中央政法委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解决突出问题纯洁公安队伍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将教育整顿作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式的深刻自我革命,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打造过硬队伍的关键机遇,以更高政治站位和延安整风精神,落细落实教育整顿安排部署,确保实现四个进一步的目标要求,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首府公安铁军,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必须始终突出政治建警,夯实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组织建设、提高党建质量,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为目标,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切实做到四个服从、始终牢记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要加强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全警特别是各级指挥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最重要的就是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必须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紧紧盯住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等重点人员和高风险岗位,统筹用好政治督导、纪检监察、警务督察、审计监督等力量,严防严治在信息化建设、项目工程、装备采购等领域贪污受贿、利益输送等问题,一经发现都要毫不手软、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要坚决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坚持不懈开展警示教育,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突出关键少数,盯住顽瘴痼疾,精准执纪问责。坚持标本兼治、长效常治,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制度体系,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要强化大监督格局,健全完善日常监督机制,严格落实党的组织路线。

会议要求必须始终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上率下、压实责任,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抓好教育整顿的组织实施。市局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抓实抓细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立好政治建警标杆,拧紧从严治警螺丝。要落实主体责任,努力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要提升督导质效,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加强对教育整顿工作的全程动态督导。要强化统筹结合,把教育整顿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深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相结合,与深入学习自治区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区市党委政法委部署的推动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工作结合起来,与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质量提升年”“纪律作风提升年等活动相结合,深化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活动等重点任务,在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的平安银川中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在家局党委委员,各县(市)局、分局和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局、分局和交警支队、特警支队、监管支队设分会场,领导班子成员及科所队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