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杨东调研督导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分局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0-08-20 来源:

819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东履行联系指导责任,赴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分局实地督导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陪同。

杨东先后来到建发枫林湾警务室、上海西路派出所等基层单位实地调研,采取实地走访、交流谈话、现场观摩、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社区民警考核情况和从优待警五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在金凤分局召开教育整顿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听取银川市局和金凤分局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后,就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央政法委、公安部部署以及区厅党委相关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杨东指出,当前全国公安机关正稳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加强过硬公安队伍建设是永恒主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各级公安机关领导要把队伍建设当成首要任务,不能松手、不能跑偏,切实增强全心投入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东强调,教育整顿工作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作表率。在教育整顿中,要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为重点,要带头学习、带头学以致用,带头改进思想作风,要学在前、走在前、作表率。要积极参与并通过教育整顿,成为政治上、业务上的标杆,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突出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切实形成领导带头、全警参与、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

杨东要求,教育整顿工作既要注重动作更要注重实效。对规定动作,一定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确保方向不偏、标准不降。各地也要设计一些自选动作,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确保教育整顿的针对性、灵活性、实效性。通过教育整顿,一要提高政治能力。要不断引导全体民警辅警正确认识国内国外形势,把握工作重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担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态度暧昧、不能动摇基本政治立场、不能被错误言论所左右,做到政治信仰不变色、政治立场不动摇、政治方向不偏移。二是全面提升公安队伍履职能力。将全警实战大练兵作为重要内容,不断提升民警法律素养,不断提升各个部门岗位业务技能,增强队伍实战本领,不断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三是抓实纪律作风建设。毫不动摇地坚持的主基调,重温各项警纪警规,切实提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强化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从而推动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水平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高,以工作业绩充分展现公安队伍新形象。

杨东要求,教育整顿工作要做到五个结合。一是要把教育整顿活动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讲话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决策部署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不断提升政治站位,鼓励激励干部强化担当精神,积极主动作为。二是要把教育整顿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将队伍内部暴露的问题切实整改落实,更要提升顽瘴痼疾整治的效力,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抓整治,推动完善扫黑除恶各项机制建设。三是要把教育整顿活动与维护宁夏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统筹抓好教育整顿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工作。要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以维护安全稳定成绩检验教育整顿效果。四是要把教育整顿活动与政法公安队伍大练兵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公安民警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等综合素质。五是要把教育整顿活动与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和改善为人民服务的速度和态度,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真管真办,快管快办,还得公平公正,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杨东要求,教育整顿工作要注重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实施。教育整顿是公安队伍建设的常态化工作,不能搞运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决澄清模糊认识和错误思想,确保教育整顿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各相关方面的理解支持,不断加强同纪检监察、组织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要广泛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银川市局和金凤分局要以更加过硬的整治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走在全区前列、作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