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公安传达学习贯彻赵克志部长和陈润儿书记调研讲话指示精神

发布者: 时间:2020-09-03 来源:

831日至92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来宁考察调研宁夏公安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民警辅警。

92日晚,银川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赵克志部长和陈润儿书记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琦东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赵克志部长考察调研讲话指示精神,以及陈润儿书记在公安部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调研市局教育整顿指示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赵克志部长专门抽出时间来银考察调研,先后实地走访原隆村警务室、永宁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厅、玉皇阁北街派出所等一线单位和市局整顿办、情指中心,与基层民警辅警亲切交谈,对民族团结创建、基层基础、为民服务、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等重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寄予殷切期望。随后,赵克志部长又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区公安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公安机关取得的突出成绩,对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扎实推进教育整顿、统筹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陈润儿书记肯定了全区公安工作,并明确表示将持续重视和大力支持公安工作,着力解决体制机制瓶颈困难,推动各项公安改革尽快落地落实,为全区公安工作提档升级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迅速传达学习领会,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赵克志部长的讲话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最高指示要求,深切表达了部党委对民族地区公安工作的标准定位和殷切期盼。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将讲话作为政治轮训重要内容,在全警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切实将赵克志部长和公安部党委的指示要求及关心厚爱传递到基层一线。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重要训词和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梳理赵克志部长考察调研讲话指示要点,逐字逐句分析,认真推敲研究,拿出务实举措,实化细化方案,教育引导全警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以及部厅党委、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始终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持续深入开展政治建警大督察,坚决同一切破坏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行为作最坚决的斗争,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首府区位特点,筑牢政治社会安全稳定的坚实屏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将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置于首位,着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完善我市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健全完善司法、人民、行政、行业专家和法律援助律师调解等多元化解引导机制,推动合理诉求源头解决、非法活动迅速处置,严防风险交织叠加、传导转化,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升平安建设的整体质效。要对标赵克志部长和陈润儿书记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深化基层治理,推动塞上枫桥警务品牌提标增效,深化两队一室警务机制运行模式,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要深化平安建设,对标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第一期试点城市创建标准,不断提高动态环境下社会治安防控专业化、社会化、智能化水平,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六清攻坚,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守护生态安全。紧紧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健全完善部门联动打击机制,以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抓手,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活动。要注重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推广无人警局建设,增强群众体验感和便捷度。要聚焦脱贫攻坚,持续深化城乡户籍制度改革,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深入开展疏堵提畅,持续治理停车难、乱停车等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纵深推进教育整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始终牢记四句话”“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要求,严格落实三个贯穿始终四抓指示精神,主动对标部厅领导教育整顿联系点标准定位,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大力整治执法问题,从细落实从优待警,抓紧抓实实战练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纵深推进教育整顿,着力在学习教育、宣传发动、专项治理、建章立制上再出新招、再收实效,坚决做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会议还听取了教育整顿办关于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政治督察情况的报告。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局、分局,局属各部门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