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教育整顿 | 银川公安扛紧压实全面从严治警政治责任

发布者: 时间:2020-09-04 来源: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银川公安在部厅党委及厅驻点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盯四个进一步目标不放松,始终保持的主基调不动摇,针对不同层级,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正风肃纪,从严从实查处各类违纪违法等问题,不断纯洁公安队伍,坚决扛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

坚持刀刃向内 抓好整改提升

对标教育整顿目标要求,立足银川公安实际,研究制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监督执纪实施方案》《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执法突出问题 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不回避问题、不掩饰矛盾,同步组织全市警务人员主动开展违法违纪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坚决整改队伍理想信念、思想政治、能力素质、作风状态上的亚健康状态和苗头性问题,纯洁公安队伍,涵养清风正气。

坚持执纪从严  刚性查处问责

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综合考虑事实证据、思想态度和量纪执法标准,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从严查处民警、辅警违纪违法问题。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收到违法违纪举报线索25件,主动反应个人问题7件,通报整改问题4个,扣发绩效工资1人,调离工作岗位1人,一些长期得不到根治的顽瘴痼疾得到初步遏制。

坚持以案为鉴  紧抓警示教育

827日,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推进会暨公安厅派出驻点指导动员部署会,公安厅驻点指导组领导参会指导。会议通报了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执纪查处问责情况,教育警示广大民警、辅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紧密结合本地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开展警示教育,通过举办政治轮训以案明纪的廉政讲座,组织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观看讨论《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制作14块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板,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里面的人警示外面的人,以案为戒、以案示警,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坚持合力统筹  强化监督制约

按照公安部构建新时代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的意见,结合公安厅大监督格局模式,统筹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公安机关政工、督察、审计、法制、信访等职能,建立由从严办牵头、各职能部门配合的政治督察工作机制,形成力量整合、信息共享、问题共治的大监督格局,部门协同效应得到充分发挥,进一步压实各单位各警种的管理监督、综合部门的职能监督、督察审计部门的专门监督和纪检监察机关的专责监督,形成闭环式运行,真正把监督管理的触角延伸到队伍管理的各方面、警务活动的全过程、执法办案的各环节,实现监督执纪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