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教育整顿 | 第五期政治轮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 时间:2020-09-21 来源:

按照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部署,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具体安排,9月13日至9月18日,银川市公安局在警官培训中心举办全市公安机关第五期政治轮训班,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田晋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9个局属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54个基层所队的所队长共63人参加了此期轮训。

开班仪式上,田晋首先传达吴琦东副市长在全市公安机关首期政治轮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调此次政治轮训的目的意义,并从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严格培训纪律、做好培训保障等四个方面对办好此次轮训班提出具体要求。

此期政治轮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赵克志部长来宁调研讲话精神、在全国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党风廉政等专题,邀请区内著名的学者教授、市纪委负责同志进行了专题授课,同时还结合公安工作特点,邀请了警种业务骨干、优秀警务实战教官开展了警情处置、执法规范化、案件侦查等实战科目培训,并通过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交流发言、应知应会考试、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丰富了教学内容,夯实了轮训效果。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严格坚持一日生活制度,每天早操参加队列训练,相互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在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的同时,还养成了严明的纪律作风。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加强了党性锻炼、锤炼了工作作风,下一步工作中将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训词,建设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近期,除市局举办的五期政治轮训班外,各县(市)局、分局和局属各部门按照“全警覆盖、不漏一人”的要求,均在大力开展政治轮训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参加政治轮训人数已达4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