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教育整顿 | 银川公安第一督察组召开第二轮政治督察进驻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 时间:2020-09-16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9月15日,银川市公安局党委“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政治督察第一督察组先后进驻特警支队、治安支队开展教育整顿第二轮政治督察,并分别召开动员部署会。

按照教育整顿“第一议题”制度要求,在被督察单位,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视频,重温重要训词精神。会议分别听取了特警支队、治安支队“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的汇报;市局二级警务专员、第一督察组副组长李金梁对督察内容、督察方法、工作要求等作了详细解读,并公布受理举报电话;市局二级高级警长、第一督察组副组长李雪霞传达学习了吴琦东副市长在教育整顿第一轮政治督察启动暨第一督察组进驻金凤分局时的讲话精神。

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第一督察组组长田晋对特警支队以“433”工作法和治安支队以高站位统筹部署、高标准学习教育、高质量查纠整改推动教育整顿工作高效开展等亮点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凝聚起教育整顿的强大动力。公安工作就是在很高的认识基础上做实的事,很高的认识就是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建警治警方针论述的重要意义,持续掀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学习热潮,特别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总方针再思考、再认识、再领会,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二要深刻认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各级领导关于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和指示精神,深入领会“重要举措”“必然要求”“迫切需要”所蕴含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主动对标对表“四个进一步”工作目标,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整风的精神,推动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督察的重要意义,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聚焦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担当、政治规矩,突出关键少数,将政治督察作为加强改进党的领导的具体实践和深化教育整顿、打造高质量联系点的有力抓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迅速掀起教育整顿热潮。一要强化政治学习和忠诚教育,深化理论武装,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政治理论功底。二要突出政治督察,聚焦六个方面工作落实情况,带着问题去,奔着问题改,坚决杜绝“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着力提升全体党员民警的政治能力、政治定力、政治担当。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贯彻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格队伍监督管理,坚持层层压实责任,人人落实责任,以责任落实到位保证措施完成到位、队伍管理到位。

会议要求,要以严实的工作举措,全力推动教育整顿有序开展。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思考、结合实际,围绕“四个不纯”等问题,突出以上率下,分级分层分类,深入查纠问题,坚决整治顽瘴痼疾,不断纯洁队伍。二要明确任务目标,对照公安部党委提出的六个方面二十五项措施,扎实推进教育整顿,确保方向不偏、要求不减。三要突出亮点特色,充分认识赵克志部长调研市局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推进市局110项措施落地见效,真正解决突出问题,在政治督察中提炼工作做法,总结亮点特色,打造政治督察“银川经验”“银川样板”。

会议强调,要以公安工作实绩,全面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成果。一要做好统筹结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任务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保驾护航。二要提升公安工作质量。特警支队要以“五大活动”为依托,做好法治素养、法律意识和执法能力等能力素质准备,争做纪律作风和警务技能的标杆。治安支队要树立大治安的工作理念,坚持实践导向,突出亮点创新,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守正创新在“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方面展现新作为。三要做好“后半篇文章”。要以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开展此次教育整顿工作的落脚点,以公安工作质效提升作为“后半篇文章”的重点任务,通过教育整顿祛除顽瘴痼疾、解决突出问题,轻装上阵,更好的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特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赵宏普和治安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王占东分别作表态发言。

动员部署会后,第一督察组分别与特警支队、治安支队班子成员开展第一次集中谈话,围绕思想认识上要有新提高、领导示范上要有新境界、问题查摆上要有新突破、整改措施上要有新作为、成果转化上要有新成效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