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公安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对这些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者: 时间:2020-09-15 来源:

9月11日下午,银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主持召开2020年度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局、分局,局属各部门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出席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共银川市委员会《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在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美丽新宁夏的奋斗实践中走在前列 勇立潮头 做好表率的决定》《关于培育发展生态经济 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中发挥引领作用的若干意见》和银川市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暨文明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机遇,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和全面领导。聚焦“六稳”“六保”工作大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发展、保障公平正义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在亿万中华儿女心中引起强烈共鸣,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注入了强大力量、坚定了必胜信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以整风的精神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着力解决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树立完成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坚定信心和必胜信念,进一步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完成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坚决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行动上,进一步努力为全面实现决胜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按照“四个铁一般”标准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先后召开了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开创性的重要论述。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个必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深刻理解中央支持西藏、全国支援西藏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刻认识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特殊重要性,深刻认识公安机关援藏、援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长期性,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党中央制定和实施《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是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的重要举措,对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把准精髓要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把《条例》纳入教育整顿学习课题,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和精神实质,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学条例、用条例”,真正把基层组织选举工作的各项要求“一贯到底”。

会议要求,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专门审议通过《意见》《决定》,为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做出制度安排,必将精准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决定》和《意见》精神,主动对标对表,统筹综合施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融会贯通,与开展公安机关教育整顿一体推进,深化平安建设,筑牢安全屏障,创新社会治理,优化服务质效,从严管党治警,深化教育整顿,切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首府银川开花结果,确保党中央及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在公安机关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中央文明办恢复银川市全国文明城市资格,对我们来讲是一件大喜事,结果来之不易,过程充满艰辛。创城工作已到了“三年大考”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站在实现“一高三化”目标定位的高度,站在提升银川市城市竞争力的高度思考和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动解决“停车难、乱停车”顽疾,深化网格化勤务管理模式,加大路面执法和视频巡察力度,始终保持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文明交通行为等高压严管态势,坚决打赢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陈梓、黄永平等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